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工作组赴九龙县对接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07 15:5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钟小俊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11月初,青白江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率青白江区政府办、区委统战部、区建设局、区工商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组成工作组,赴九龙县对接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并与九龙县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联席会,总结分析当前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工作组一行刚到九龙就前往学校、医院和帮扶企业调研,参观了九龙县人民医院的外科和内科,了解了医院运行情况,并看望了住院病人。

目前,九龙县九年免费义务教育已全覆盖。在青白江区干部人才的帮扶下,九龙县师资力量日渐充实壮大,学生教育质量明显提升,九龙县教育工作于2016年9月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认定。近年来,九龙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医疗水平不断提高,想办法破解病人就医难的瓶颈、创新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就诊方面取得成效。

工作组一行要求教育和医疗卫生战线的援藏干部,要把真材实学教给学生,要把“看家本领”传给当地教师;要把好的医疗技术通过“传帮带”传授给九龙县的医务人员,推动九龙卫生医疗事业不断发展。

随后,工作组一行考察调研了青白江区重点帮扶的九龙县祥瑞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合作社生产经营状况和青白江区帮助打造的“蓝瘦”山泉水销售情况,对该区援藏队帮助合作社创新营销方式,拓展山泉水营销渠道的做法表示赞赏。

工作组一行还考察调研了九龙县旅游资源开发情况。

工作组指出,一年以来,青白江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有力,规划科学,措施得力,成效初显,得到了九龙县委县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肯定,彰显了青白江援藏的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