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第27届“城厢之春”民俗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2-11 17:2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2月9日,青白江·城厢第27届“城厢之春”民俗文化艺术节在城厢镇家珍公园开幕。本届艺术节以“千年城厢看世界”为主题,以城厢家珍公园为主会场,村(社区)设10余个分会场,持续至3月初。本届艺术节将分别以迎春民俗文化大巡游、文艺汇演、送福到家、川剧坐唱、大庙会、闹元宵等形式,为当地居民和游客呈现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城厢镇在千年古韵文风的熏陶下,人才辈出,历史上涌现了中国戏曲表演艺术大师魏长生先生、被誉为“革命的木匠诗人”的流沙河先生、革命先烈彭家珍大将军等一大批文人志士。全镇艺术之风盛行,民间多喜歌善舞,热爱艺术,现存众多民间艺人、民俗文化爱好者,为城厢镇民俗文化的发展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为了将民俗文化挖掘好保护好,充分发挥它承载历史文化内涵,丰富百姓精神生活的重要作用,城厢镇依托古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百姓对民俗文化的无限创造和参与热情,坚持每年举办‘城厢之春’民俗文化艺术节。”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说,活动举办至今,每一年的每一个节目都来自于民间。如今,“城厢之春”民俗文化艺术节已走过27个春秋,已成为成都地区历史悠久的节庆活动之一,是广大老百姓重要的精神盛会和文化盛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