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青白江:3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1.6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3-22 16:3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2)日上午,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2018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6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达221.6亿元,其中投资上亿元的21个,占集中开工项目的58.3%。

涵盖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

今日上午,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区欧洲产业城标准化厂房项目现场举行。欧洲产业城标准化厂房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500余亩,立足欧洲产业城整体规划,融入简欧建筑元素,以承接智能制造、适欧适铁、“两头在外”的加工贸易型企业为主,将打造集生产、办公、研发、孵化、生活配套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的智能化园区。按照“智慧低碳、功能协同、自由开放、资源互补 ”的理念,采取“积木模组”方式,该项目将实现可变弹性空间,满足入驻企业的定制需求,做到通用性和个性化相统一,让企业能够“拎包入驻、快速投产”,实现轻资产运作。

此次开工项目涵盖了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文创旅游等诸多行业,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产业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该区全面贯彻落实成都市“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也势必为该区做大经济总量、提升经济质量提供新支撑、增添新动能。

全年将推进重点项目309个

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白江区今年计划实施项目309个,总投资1358.5亿元。目前,远洋国际冷链产业园等20个重点项目已经签约落户,速必达希杰物流基地等80余个重大项目也正稳步对接跟进。

据了解,该区下一步将继续重点锁定“全国第一的陆路商贸物流枢纽”的目标,着眼开放型经济发展,联动打造临港生产性服务业生态圈、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和都市现代农业生态圈。同时,坚持通过确定年度项目、多层次推进项目、实施问题台账管理和实行项目动态管理多方“发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