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内首次 成都铁路口岸在保税物流中心开展平行车保税业务

www.scol.com.cn  (2018-04-27 15:2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4月26日,首票保税平行进口车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开箱查验并保税仓储,成都铁路口岸成为全国首个在保税物流中心开展平行车保税业务的口岸。

据悉,本次保税平行进口车车型为18款路虎,由荷兰蒂尓堡启运,经过15天铁路运输后抵运成都保税物流中心(B型),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开箱查验并进行保税仓储。

“平行进口车保税仓储业务拓展至保税物流中心,是海关总署推出,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积极推广的一项创新举措。此前,成都海关也做了大量工作,终于在今年二月份相关的政策得到了落实,近日迎来了首批。”成都海关驻青白江办事处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夏纪介绍。

保税业务对企业到底有哪些好处呢?夏纪介绍,按照正常的清关流程,如果没有保税仓储业务的话,平行车在进入口岸以后就应该征税了,对企业的流动资金的占用是相当大的。有了保税仓储这个业务以后,企业可以把平行进口车存放在保税物流中心内进行保税仓储。他可以享受不涉证、不涉税的状态下,把车存放在保税物流中心。没有之前三个月的保税仓储期限制,在此期间极大节约了企业的流动资金。

同时,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办理相关的许可证件、筹集税款和组织车源。之前,四川的企业都是有了订单以后才敢进车,现在就可以大批量的屯车在保税物流中心内,一辆一辆的往外出售。这项业务的开展,对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之前可能要两三个月才能提到车,现在几乎可以当天就能买到。目前,有更多的平行进口车试点企业正在办理入区手续。在不久的将来,平行进口车保税业务将得到极大的发展,也有利于促进四川唯一的平行进口车口岸的大发展。

“我们企业是2017年西南地区首批获批并入驻自贸区的平行车试点企业。国家八部委颁发试点企业牌照让我们现在能够享受到海关的保税业务。车辆实现保税业务后,对企业来说最好的好处是减少了资金占用。”4月26日,成都正业佶祥平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友富告诉记者,“以今天这批车为例,每辆车每月能够节约大约4000块钱的资金成本。保税仓储最终的受益人还是消费者,今后大家在提车时间、车辆品类选择以及价格上都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了解,今年2月,海关总署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起平行进口试点工作的通知》,允许利用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展平行进口车保税。成都国际铁路港近期出来相关政策,针对平行进口车减免场站操作费、保税仓储费及报关报检费,进一步降低平行进口车物流成本。下一步将围绕平行进口车试点工作,加快完善上牌、展销、改装等配套服务,将铁路港打造成为西部地区平行进口车分拨集散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