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带把吉他去平落”民谣弹唱大赛赛制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9:4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方炜  

 

2015成都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
“带把吉他去平落”民谣弹唱大赛赛制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邛崃市人民政府
           成都小城镇办公室
    承办单位: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   邛崃市文旅局  
    邛崃市建设局    平落镇人民政府
    策划执行: 中亚旅文投资集团
    协办单位: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吉他学会  爱奇艺四川  乐霸艺联培训社

二、 报名时间:
    11月15日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24:00止。

三、 活动形式:
    本次大赛采取分组选拨赛形式通过网络报名与定点报名相结合,分组别进行初选,最后在组委会指定地点进行各组的决赛。通过比赛决出“带把吉他去平落——十佳民谣歌手”和最佳民谣组合共十一个奖项。

四、 评选过程:
    整场比赛以吉他为主,多种演唱风格形式,以主题为原创背景的歌曲最佳,可有额外加分。征集来的歌曲作品将在12月16日至22日期间,经专家评审组初选后,在23日选出20支参赛的歌手及乐队组合进入26日总决赛。初审评选方式采用现场评选。(可根本报名人数情况增加复赛)最后于12月26日闭幕式当天下午进行决赛,通过专家评审组现场评选出“带把吉他去平落——十佳民谣歌手”和最佳民谣组合共十一个奖项。
    晚上闭幕式进行“带把吉他去平落——十佳民谣歌手”和最佳民谣组合共十一个奖项颁奖仪式,后期由主办方安排将所有优秀作品制作成光盘,让平落成为国内民谣歌手交流,以及发布新作品的平台。

五、 评审组成员:
    付  林——中国通俗流行音乐协会主席
    王  鹰——中国吉他学会副理事长,四川吉他学会会长,全国吉他大赛评委
    侯德健——台湾民谣之父,代表作品:《龙的传人》等。
    江智民——知名音乐人,锦里莲花府邸酒吧董事长,成功推出歌手谭维维、江映蓉等,代表作品《缘分五月》《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
    陈治伟——邛崃市文化馆馆长。
    评审组共5位,现场亮分,取平均分作为选手最终成绩。

六、评选要求和比赛规则:
    1. 参赛者比赛形式要求为吉他弹唱,以组合方式参赛的选手要求每人都弹奏并演唱。
    2. 参加弹唱比赛时,参赛者应准备1首歌曲,以原创、平落元素最佳。
    3. 曲目性质要求为带有演唱、乐器伴奏和歌词的歌曲形式,歌曲风格以民谣为主。
    4. 入围决赛选手自带电箱吉他,组委会提供备用电箱吉他一把。
    5. 支持原创歌曲,比赛中弹唱自己原创可适当加分,也可以翻唱、改编其他民谣、乡村等风格歌曲。
    6. 表演时间不超过6分钟。
    7. 参赛者应遵守大赛主办方的比赛安排(时间、地点、比赛流程),参赛期间不得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

七、奖项及奖金设定
    “带把吉他去平落——十佳民谣歌手”和最佳民谣组合共十一个奖项,合计奖金7.2万元。
                                            奖金    奖品
    十佳民谣歌手(均为个人弹唱):金奖1    10000  价值6600元Tommy专业款全单吉他
                                  银奖2名  5000   价值3300元Tommy面单吉他
                                  铜奖3名  3000   价值2200元Tommy面单吉他
                                  优秀奖4名 2000
    最佳民谣组合                     1名   10000
    入围决赛选手均获得证书以及王鹰老师亲笔签名教材一本、吉他配件(价值200元)。
 

八、评分标准:
    满分为l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最后的平均分。
    评分项                     详情                                 分值 
    1.舞台形象(着装、台风)   着装整洁得体,不怯场,整体感好        10 
    2.演唱完整性               完整流畅,无失误                      20 
    3.演唱表现力、现场氛围     唱歌有感情,能较好的和吉他融合在一起  15 
    4.技巧娴熟度及演奏水平     吉他演奏技术使用娴熟度、演奏水平      40 
    5.原创/改编作品            作品主题与本次活动主题吻合度          15 
    合计得分 


九、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
    1) 认真填写报名表
    2) 录制演唱视频短视频 (可用手机和专业设备录制),原创作品附歌词及作品说明。
    (注:视频文件的大小请不要超过200M,文件名为“歌曲名称+选手姓名+所在城市”。)
    3) 准备选手的1张生活照或演出照
    (注:照片文件名为“选手姓名+所在城市”。)
    4) 将前面步骤准备的材料全部集合制作压缩文件
    注:请将压缩文件命名为“作品提交+姓名”。将做好的文件发送至邮箱471153605@qq.com
    2.现场报名地址:
    1) 成都市群众路69号王鹰吉他行(四川音乐学院斜对面)
    联系人:张天祥   15008251202
    2) 高校报名点:乐霸艺联培训社(八个高校分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西南财经大学温江校区、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西南交通大学犀蒲校区、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成都大学十陵校区)
    联系人:盛涌    13688479108
    3)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科园三路4号火炬时代C座9楼中亚旅文集团
    联系人:马雪   18683093424
    4) 邛崃市平落镇管委会
    联系人:王颖    13882093232
    5) 邛崃市文化馆
    联系人:闵世超  18628105831
    3.初选
    初选时间:12月16日至22日期间,由组委会组长协调评委时间,安排一次或多次(根据参赛作品数量而定)初选活动。
    初选地点:王鹰吉他学校或平落某具有文化特色的地点(由主办单位指定、安排)。
    初选形式:现场播放参赛视频/音频,评委现场打分。初选结束后,12月23日发布初选结果。
    初选结束后,由组委会安排人员,电话/短信通知入选人员准备决赛。
    4.决赛
    12月26日下午2:00-5:00,决赛。具体流程:
    a) 12月26日中午1:00,所有人员入场就坐,由主持人安排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b) 按抽签决定好的顺序进行比赛,评委在每个参赛者表演结束后进行打分,将评分表传递给统分员电脑统计。
    c) 全部选手表演结束后,统分员统分,将结果递交给评审组核查,核查通过即交给主持人于晚上公布结果。
    5.颁奖
    晚上7:00,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邀请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单个奖项颁完后,所有获奖者、评审、嘉宾上台大合影。
    部分获奖选手参与当晚“平落音乐节”表演

十、注意事项
    决赛由组委会在12月26日当天上午9:00安排大巴车,从四川音乐学院新生路本部对面(原四川省职业艺术学院),统一发车前往平落(自驾除外),平落古镇当地食宿费由组委会解决,每组参赛选手可携带一名随行人员。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注:如遇到自然灾难、战争、政治因素等不可抗力因素,组委会不保证所有在比赛过程中参加比赛的个人及乐队能顺利完成所有赛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