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酒开启网上众筹打造首款金融产品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6:4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邛崃,在藏语里表示“盛产美酒的地方”,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使邛酒在四川乃至全国酒业以及酒文化发展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邛崃市委、市政府部署,由邛酒公司牵头,联合粤科创投界推出的首款原酒类互联网金融产品“邛崃白酒众筹项目”,今(24)日,迎来了首次原酒酒体品评选。

    国家级评委黄蜀生告诉记者:“来参加评选的原酒都很出色,代表了邛酒的高品质。今天原酒分为5年期和3年期,都是现场开封公开公正评选,目的就是优中选优。”据了解,原酒酒体品评组由省内11名评酒专家组成。评分方式采用专家现场感官品评打分,分制以百分制。每个酒样需综合现场11位专家得分进行加权平均,该加权平均得分为该酒样最终得分。最终中标酒样将进入“互联网众筹项目”形成首款原酒类互联网金融产品。

    为促进邛酒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邛崃邛酒公司积极开展对外合作,10月16日与粤科创投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合作将邛崃原酒带入互联网金融行业,打造出首款邛崃原酒类互联网金融产品。“现在市场就缺这样绿色天然无添加的酒品,通过互联网+的市场运作一定会让邛酒走得更高更远。”“互联网众筹项目”负责人娄开严说。

    据悉,“临邛自古称繁庶,尤以酿酒胜其名”。邛崃,自古即有“酒乡”之称,在藏语中还有“盛产美酒的地方”之意。“文君当垆、相如涤器”的千古爱情佳话,经《史记》、《汉书》记载,更使邛酒蜚声遐迩、名满天下;此外,邛崃还具有白酒酿造所需的绝佳的生态环境以及精湛的白酒酿造工艺。

    2009年,作为成都市布局的唯一名优白酒酿造基地,邛崃市规划建设5平方公里的“中国名酒工业园”,吸引了金六福酒业等知名酒企入驻园区,邛酒产业规模日益壮大,品牌效应日趋凸显。目前,邛崃市拥有白酒生产许可证企业168家,规模以上白酒企业25家,建成白酒窖池3万余个,白酒年生产能力约30万千升,储酒能力约为100万千升;邛酒本地企业拥有全国驰名商标1件、省级著名商标12件,9个产品获四川名牌产品称号;国家级白酒评委就达10人,四川省级白酒评委30人,四川省酿酒大师2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