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摄影大咖拍邛崃大同“最色”美景 赢万元大奖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8:2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1)日,记者从邛崃市大同乡获悉,作为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的重要活动,“多彩大同醉色小镇”首届摄影大赛于12月1日在大同正式开幕。此外,多名国内摄影大咖也相约多彩大同,拍“最色美景”。据悉,组委会设置了21个获奖名额,总奖金上万元。记者在现场获悉,即日起,各界摄友可前往邛崃深山小镇大同,用镜头记录多彩大同美景,就有机会赢取万元奖金。

    大同的老街历史建筑在场镇改造中已经做得古色古香,配以应季花草,古朴而不失时尚;临大同河两岸的在上世纪末的新兴建筑,着以五颜六色,注入欧洲风情,别具一格,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大同河内,锦鲤穿梭嬉戏,色彩灵动;天际有九鼎南山的苍翠映衬蓝天白云……地上水里空中三维一体,仿佛一幅宽尺度的多彩多姿景观画卷,在古镇联盟中独具一格。“多彩小镇”究竟有多美?

古朴而不失新意

大同小镇国内最“彩”

    大同的老街历史建筑古色古香,应季花草的点缀古朴而不失生动;大同河两岸的上世纪末的新兴建筑,五彩斑斓,创新又不乏异国情怀。西出邛崃十八公里,隐藏着一个鲜为外人所知的古镇——大同,长久以来的道路不便使得这里仍保留着最具质朴的古吊脚楼民居、天然溶洞、百年古廊桥和唐代石刻摩崖造佛群像。在这座依山傍水的小镇,每逢赶集日人群熙熙攘攘,站在百年吊脚上放眼望去,看到的俨然是古川西商贸集镇的缩影。随着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平落开幕,一直藏在深山未人识的大同因为绚烂的色彩装扮,一度被网友热议。“简直美哭了,这是哪里?”,持续的网友关注,让藏在深山的大同名声大噪,被无数网友转发关注。

    随着网络关注的升温,如今的大同游客比之前增加10倍以上。“每到周末,旅游大巴停满大同的沿河两岸的停车位,商家生意也好的很”大同乡政府一负责人介绍,其实大同除了多彩小镇外,还有包括摩崖石刻、溶洞、千年楠木林、古廊桥等数十处美景等待游客去发现。

    “来大同,绝对可体验到真正的原生态,可谓摄影家的天堂”,大同乡负责人对记者说。

镜头定格美景

多彩大同摄影大赛正式开启

    据悉,本次摄影大赛由大同乡人民政府主办、邛崃图片网等单位承办。从今日起到12月25日期间,各界摄影爱好者可到大同去拍摄创作。

    按照组委会要求,本次摄影大赛作品类别为相机和手机作品均可参与。对外征集作品数量不限,获奖作品数量为21幅。记者了解到,本次摄影大赛设立等级奖,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15名奖金各300元。

    所有投稿作品的创作时间为2015年年度内拍摄,拍摄地点必须为大同,否则视为无效。投稿方式:通过网络上传邛崃图片网。注册邛崃图片网会员后上传到:邛崃图片网——醉美邛崃-精彩活动(“多彩大同”摄影大赛)

    本次摄影作品官方指定唯一上传区域为:

    http://www.qltpw.com/qltp_qionglai/huodong/datong/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