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个冬天不再冷 巴蜀笑星加入“我在深山有远亲”结对子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4 11:5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13日,虽然已是严冬,但风景秀丽的邛崃水口河滨广场却是一片热烈。“我在深山有远亲”大型结对活动正在这里隆重地举行。成都银都小学32个家庭现场成功结对,这是我在深山有远亲活动开展以来,第一个成都学校整班学生参与结对活动,尤为感人的是,巴蜀笑星景雯也前来现场结对认亲。

    巴蜀笑星领头32个城乡家庭结对成功

    上午10点,来自成都和水口深山的60多个小朋友早早地来到水口镇河滨广场,他们都满怀激动的心情见到了自己的结对小朋友。巴蜀笑星杜珏、景雯也来到了结对现场,其中景雯还专门结对了一个山区留守儿童,她表示,自己也一直在做公益活动,但是直接结对一个小朋友,让她感到责任重大,但是更是有意义。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我在深山远亲”公益互助会会长李晓黎的讲述下,天台山11岁小女孩谢点桃坚强,乐观,孝顺父母,不嫌家贫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台下听众,不少人眼眶泛起泪花。现场还有一个感人环节,是结对小朋友合唱“我在深山有远亲”主题歌《爸爸妈妈快回家》,童声嘹亮,真切,歌词朴实动人。据了解,这首主题歌是有四川、广东两地音乐人作词作曲,合作完成。词作者是汶川知名作家木西老师历时一个多月创作而成。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是南京大屠杀国难日,互助会专门安排一个特殊的活动。全体参与人员集体默哀三分钟,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中国同胞,同时教育下一代年轻人勿忘国耻。结对小朋友共同宣誓,放飞和平鸽、气球。随着冬日深山的风,象征和平的和平鸽展翅飞翔,彩色气球在风中升腾,场面蔚为壮观。互助会负责人何杰表示,我在深山有远亲不只是要号召帮助山区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困难,更要让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而爱国主义更是重中之重。

    结对家庭坝坝宴互助活动暖意浓

    活动当天,很有特色的是结对家庭共同完成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圆饭。在水口镇的河滨广场,结对家庭共同举行农家坝坝宴。由成都结对家庭在水口当地购买土鸡,水口镇结对家庭从山里自带蔬菜,共同做了一顿香喷喷的柴火鸡。一场200余人参加的坝坝宴,暖意融融。

    在现场,还有来自邛崃东华医院为结对儿童送来儿童急救包、欣鑫珠宝向结对儿童赠送暖手宝,天喔成都公司送来天喔蜂蜜柚子茶,邛崃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书法家现场开展了送春联活动。宜宾国美酒业闻讯还为每一个结对小朋友寄来文具,他们称这是送给小朋友们的圣诞礼物。成都应急救援队更是来到水口学校,为结对家庭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援培训,教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如下应急自救。巴蜀笑星杜珏、景雯还带着两个老外徒弟,在现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受到了启迪。

    为促进结对儿童文化交流,水口学校还组织结对小朋友参观了该校学校的特色手工艺,山区小朋友运用当地石材创意制作的文化石刻陈列在一间教室里,吸引城里孩子的眼球。随后,结对孩子们还一起学习手工艺小制作绳编,一双双小手编织着美丽的图案,也编织着美好的梦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