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民观察走进工业园看邛崃新变化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23:5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2日,在冬日暖阳中,“我看邛崃新变化”市民观察团第二批市民观察员一行20余人,前往邛崃临邛园区、羊安工业园区实地参观、考察该市工业经济发展成果。
   一走进临邛园区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股浓浓的乳香就迎面扑来。透过车间玻璃,随着一条条全动化生产线的运行,一盒盒成品的盒装牛奶便跃然眼前。据介绍,伊利集团邛崃工厂主要生产液态奶、冷饮、低温酸奶三大系列产品,一共83个品种。“天天都在喝酸奶,没想到今天在邛崃的车间看到是咋生产的了哦!”市民代表冉立君告诉记者。“变化真的是太大了,工业园的基础设施比过去明显有了改善和提升,企业的办公空间和生产车间也迈向了智能化、现代化。政府近年来为发展我们邛崃的经济发展是花了很大心血的。我相信,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企业会落户在我们这里。”市民观察团成员石刚在参观后感慨地说到。
   在金六福酒业有限公司(酿酒基地),伴随着酒香,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员工正开足马力生产。“目前,酒业销售与去年,已经逐步开始回暖。”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满足销售需求,目前公司8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生产。“邛崃的生态好、环境好,没想到咱们邛崃的工业发展后劲还相当不错哦!”市民观察员代表、天从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洪林告诉记者,有幸参加市民观察团,切身感受到邛崃工业经济发展的所取得的成效,作为邛崃人,为家乡的经济发展成就感到自豪。
   “这套沙发好漂亮哦,多少钱一套呢?”“直接到家具厂买家具,能打折不?”……在羊安园区港府太子家具有限公司,展厅展示的琳琅满目的各式家具,引发不少观市民察员的购买欲望,纷纷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咨询。“没想到在邛崃,就有这么好的家具厂。”市民代表、川力职能流体设备公司古晓龙告诉记者,结婚的时候准备到这里采购一套家具。“我们公司去年的销售额就达到5、6个亿,预计今年会有20%的增长幅度。”该公司讲解员向记者介绍说。
   “现在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我依稀记得当年这里还是一片田地,很多年没来了,没想到这里发展这么快。一个个现代化、智能化的企业在我们邛崃落地生根。作为市民,我为邛崃感到骄傲。”今年85岁高龄的王家贵老人欣喜地与市民观察团分享着他的切身感受。
   据介绍,2015年,在全国经济增长普遍放慢的情况下,如同冬日的暖阳,邛崃市在经济增速和招商引资上却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数据显示,2015年邛崃市预计实现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1-11月,邛崃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已实现同比增长14.9%,三圈层排名第二。这一可喜的成果也源自于邛崃市对经济“稳增长”和改革创新的不断坚持。也是由于这种坚持才加快了当地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产业转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