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高何红军纪念馆举行成都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9 22:0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8日,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成都市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邛崃高何红军长征纪念馆举行,成都市委党校副校长谢育新同志授牌并作重要讲话。邛崃市委组织部部长杨钒同志、成都市各区(市)县党校的常务副校长出席了授牌仪式。邛崃市各片区、镇乡党校选派的党员代表约30人作为第一批参训学员接受了“四个一”实境课堂党性教育培训。
    在邛崃高何红军长征纪念馆建立干部教育培训党性教育基地,是成都市委党校、成都市行政学院根据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需要作出的重要决策和部署,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成都市委党校借助基地建设,科学统筹党校系统资源,推进区(市)县党校办学体制改革的大胆探索和有益尝试,同时也是邛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
    成都市委党校副校长谢育新同志在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了邛崃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开发的“四个一”实境课堂,从馆藏到课堂、从荧屏到现实、从感知到体验,有效丰富了党性教育的形式,增强了党性教育的实效,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性教育的有益探索。他强调,建立高何红色党性教育基地的目的就在于运用革命传统资源,挖掘中国工农红军的思想财富和精神宝藏,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增强传统教育的现实性和实效性。未来的党性教育,就是要通过参加实境课堂、开展互动交流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修养、道德修养、法纪修养、作风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
    谢育新副校长指出,邛崃市委党校要以这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发掘优势资源,深化培训课程建设;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基地最大作用;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争创县级特色党校。通过加强管理、挖掘内涵、强化功能,切实把基地建设维护好、开发利用好,把基地建设成为立足邛崃、面向成都、辐射周边更具影响力和示范性的开放式教学基地,为全市干部党性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在党性教育中发挥持续有效、不可替代的作用。
    邛崃市委组织部部长杨钒表示,成都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将高何红军长征纪念馆列为党性教育基地,充分体现了对邛崃的信任和厚爱,必将有效激励大家更好地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教育资源、把学习弘扬红军精神推向更高层次和水平。
    授牌仪式后参训学员进行了“四个一”实境课堂教学活动,各区(市)县党校就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如何加强党性教育进行了座谈交流。邛崃市委党校党务副校长季正修同志就《筑牢阵地,创办以党性教育基地为特色的办学之路的探索与实践》作了交流发言,他详细介绍了邛崃市委党校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党性基地;贴近地方实际,打造现场教学基地;依据现实需求,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创新廉政形式,开展庭审法治教育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初步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