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召开寄递物流实施收寄验视和实名收寄动员培训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1 20:1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实习生 杨青青)20日,邛崃市物流办牵头组织召开了寄递物流渠道实施收寄验视和实名收寄制度动员培训大会。会议由邛崃市交运局副局长杨贵华主持,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安监局和各网点寄递物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渠道实施收寄验视和实名收寄制度的通知》精神,详细解读了从事寄递物流行业企业的收寄验视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邛崃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会上就相关业务分别作了培训。交通行业部门与寄递物流相关负责人当场签订安全责任书。 
    最后,邛崃市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赵青林强调:一是严格执行实名登记、收寄验视等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甄别和控制,对不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的,一律拒绝收运、收寄,坚决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二是进一步规范主体资格,确保经营单位证照齐全,各网点经营业户要尽快规范完善备案,落实各项安全和寄递物品管理制度,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的治安保卫,确保安全管理、安全技能、严格落实达到三个100%;四是要遵守诚实信用原则,不断提升寄递行业服务水平,实现服务发展双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