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大同古镇摆“长街宴”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4 17:3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日,2016大同第三届生态年货节完美收官。在大同古街核心区180米长的街道上,31张桌子一字排开,香喷喷的土九碗,12道美味菜肴摆上桌,来自邛崃大同的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家庭等10多个群体代表300多人共享团圆“长街宴”,其乐融融过新年。

    历时半月多 大同年货节精彩连连
    从2016年1月17日盛大开幕以来,到2月4日完美谢幕。邛崃大同第三届生态年货节顺利收官,年货节期间,精彩节目乐翻天,生态年货随便淘。在整个年货节期间,预计上万游客莅临大同采购年货,观光旅游,“多彩大同,醉色小镇”再一次被外界熟知。
    据大同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生态年货节无论在规模上、节目安排上、持续时间上都比前两届更精彩。
    从1月17日盛大开幕后,在整个年货节期间,来自成都的千人采购团分多次赶赴大同购买年货,观光旅游;年货节期间,还有巴蜀笑星王宝器、杜珏、景雯、阿豹等笑星组成的采购团不仅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而且亲自购买年货;还有多场文艺汇演,专场的川剧表演,让大同老百姓和前来大同观光的游客大饱眼福。
    大同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同乡从以前的默默无闻,到如今惊艳世界,每个月的游客接待人数超过2万人次,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在今年的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大同从去年的倒数第一,到今年的全市排名第一名,大同在大胆创新后让当地老百姓得到实惠,通过活动为支撑,媒体推广的持续跟进,让大同这个深山小镇,如今成为邛崃乃至川西旅游环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古镇“长街宴”成独特风景线 
    31张桌子在大同古街核心区180米的街道一字排开,街道两侧大红灯笼高挂,街道两段偌大的红色门上贴有“多彩大同同大彩多、醉色小镇镇小色醉”的对联,上方横批“大同长街宴”格外醒目,红红的中国结、大红灯笼一派红火的节日气氛。
    中午12点,长街宴正式开席,来自大同村两委工作人员担任服务员为乡亲们服务。来自大同本地的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家庭等10多个群体代表300多人参加团圆长街宴。
    据大同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长街宴是杭州蜂巢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为感恩大同父老乡亲的支持特设本次长街宴。
    “太开心了,在新年快到的时候,我们还能吃上这样美味的长街宴,太幸福了。”大同本地留守儿童家庭代表赵大哥开心地告诉记者,长期在外打工回乡时间少,以前从没有享受过集体团圆饭,这种方式很温馨体贴。
    “我们环卫工人平时工作的确比较辛苦,但很少有人理解尊重我们,今天能吃上热乎乎的团圆饭,感觉到自己受到了尊重,关怀,很开心。”环卫工人代表告诉记者。
    据介绍,刚刚过去的2015年,大同乡党委政府借力一般场镇改造和全域土地整理阶段成果,引进杭州蜂巢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和打造“多彩大同·醉色小镇”,至今已经取得了较好成效,月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拉动了地方发展和百姓增收。
    鉴于曾经热闹非凡的大同正街因游客多往河边街临大同河一带游玩,显得比较冷清,商家的生意起色不大,增收效果不明显。为了带动正街发展,杭州蜂巢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朱为民先生决定借力大同第三届年货节闭幕式,举办“大同人游大同古街”活动并在正街举办“大同古街长街宴”。
    该负责人介绍,大同将延续打造“大同古街长街宴”地方特色旅游品牌,推进大同乡村旅游尤其是正街的人气商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