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留守儿童别哭!邛崃暖心“妈妈”来爱你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17:2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日前,一则题为“留守儿童年后和母亲分离嚎哭”的新闻引发了网络热议,然而,在邛崃的大同乡孔家山村,同样是留守儿童年后与父母分离,却呈现出另一个场景。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会长李晓黎到孔家山村看望与她结对的留守儿童赵俊豪,李晓黎刚下车,两岁多了还不会说话的小豪豪跑过去抱着李晓黎清晰的喊出了“妈妈”两个字,这也是赵俊豪人生中的第一句话。
    赵俊豪的爷爷说,自从通过“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与李晓黎结对以来,李晓黎就经常到家里来看望他们,有时还把小豪豪带到城里去玩,小豪豪虽然两岁多了,但由于在家里很少有人与他交流,一直还不会说话。因为李晓黎开的是一部黑色的小轿车,这几个月来只要看到门口有黑色的车经过,他都会跑到门口去看是不是结对的“妈妈”来了,今天李晓黎刚下车,小豪豪就高兴地跑了过去,还第一次说了话,真的让他们感到非常兴奋。


    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是一群80后妈妈在2015年5月份发起组建的一个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组织,她们提出“不号召捐赠,是呼唤亲情”的口号,号召城里的家庭与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结为对子,用妈妈般的亲情关爱留守儿童。通过8个多月的努力,目前已有150多个城市家庭与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结了对。作为发起人之一的李晓黎第一批与赵俊豪家结为对子,成为了赵俊豪城里的“妈妈”。李晓黎说,去年5月她第一次来到赵俊豪家看到十分的揪心“这是什么样的家啊,一个孩子被四个老人照顾,最小的70多岁,最大的近百岁了,这样照顾的结果可想而知,都一岁半了,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结对以后的8个多月时间里,李晓黎对小豪豪给予了更加温暖的母爱,小豪豪也一天天的长大,从一岁半了还不会走路,两岁多了还不会开口说话,到跑着叫“妈妈”。李晓黎说,看到小豪豪能健康开心的成长,她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当天,城里的结对家庭彭莉娟还去看望了与她结对的留守儿童黄国薇,一直内向而且从来不与人交流的黄国薇看到城里的“妈妈”来了,主动的拿出纸杯给她到水,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彭莉娟还细心地检查黄国薇的寒假作业。黄国薇告诉她,春节期间与她结对城里“妈妈”还接她去城里过了春节,在她们家里还主动帮忙照顾几个月大的小妹妹。通过结对,城里的“妈妈”给予了黄国薇无微不至的关爱,打开了她封闭的心灵,让她有了一个欢乐的童年。
    李晓黎告诉记者,由于春节过后这些天很多农村里的父母又要出门了,这一定会给留儿童心里上带来不小的打击,所以这段时间里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的成员和志愿者都会到农村去走访结对家庭,给他们带去安慰和关爱,让他们与父母分离时不再“嚎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