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最美女声”完美收官 为“三八”节献礼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8 11:0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7日,由邛崃市妇女联合会举办的平乐古镇·天台山创建5A—巾帼同行系列活动“2016邛崃最美女声”选拔大赛,历时1个月,完美收官,并在平乐古镇平沙落雁音乐广场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邛崃原创歌曲被广为传唱
    《凤求凰》、《天台山之恋》、《临邛新声》……一首首饱含邛崃元素的歌曲,选手们以动人的歌喉深情演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决选出“2016邛崃最美女声”。
    昨日,邛崃平乐古镇平沙落雁音乐广场分外热闹,平乐古镇·天台山创建5A—巾帼同行系列活动“  2016邛崃最美女声”选拔大赛总决赛在此隆重举行。
    通过前期的网络海选、初选最终确定进入决赛的选手。活动从2月4日启动网络海选开始,来自成都、邛崃等地的女性歌手积极参与,影响巨大。
    按照主办方要求,本次参赛选手都必须唱饱含邛崃元素的原创歌曲,总共10余首。据悉,这些歌曲中包括《凤求凰》、《太台山之恋》、《酒歌》、《临邛新声》等都曾被国内不少当红明星演唱,具有极强的传播度。
    2015年12月1日,邛崃市正式对外公布平乐古镇 天台山景区创5A时间表,计划将通过2年的创建打造工作,全力争取在2016年通过国家旅游局资源评审,2017年底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各项验收指标,并创建成功。邛崃旅游发展进入快车道,创5A成为邛崃近三年发展的重中之重。
    邛崃市妇联主席柳光华介绍,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充分发掘和培育女性文艺人才,服务5A创建,展示邛崃女性风采,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献礼。
    为“三八”妇女节献礼
    记者了解到,本次选拔活动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
    在现场选唱最多的是最具邛崃元素的原创歌曲《凤求凰》、《临邛新声》等歌曲。不少选手们还专门准备了伴舞,还有选手配以古琴伴奏,形式多样。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体现了女性的风采,而且通过歌唱形式对邛崃进行了宣传,为5A创建做贡献”,三等奖获得者谢莎告诉记者。
    “通过努力,得到专家老师的肯定,拿了一等奖,算是给自己三八节的最好献礼”,一等奖获得者寇小姐告诉记者,她平时就经常演唱邛崃歌曲,这次终于派上用场了。
    在颁奖典礼上,邛崃女性集体宣誓,妇女形象也代表邛崃旅游形象,古有才女卓文君树立了榜样,作为新时代女性更应大有作为。她们倡议,为创5A树形象;为创5A树新风;为创5A提质量;全力以赴,积极投身于创5A九大工程,确保2017年申报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