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力争今年引进5个亿元大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6:59:0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李颖  

  中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导游水平和员工工装展示……3月8日,邛崃市旅游服务技能大赛举行,来自全市25支代表队的134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为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助推平乐古镇·天台山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邛崃市将2016年确定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并将旅游服务软实力提升确定为创5A的“九大工程”之一。

  “十三五”开局之年,邛崃市提出将紧扣成都市中心工作,大力推进“旅游强市”,引领文化旅游提档升位。抓住进入“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成都市旅游产业综合改革发展试点市”建设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契机,以创建成都平乐古镇·天台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统揽,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加快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牵引形成现代服务业全域发展新格局。

  项目引领

  促进旅游产业全域发展

  在邛崃,成都路虎体验中心的项目策划、规划设计及运营管理团队已陆续进驻。“初步计划在5月实现成都路虎接待中心、路虎1.0赛道和树顶别墅体验区等前期配套建筑的完工和投入使用,开始试营业。”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12月28日,邛崃市22个文化旅游项目集中签约,累计投资额达131.5亿元。上海陆之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将在邛崃投资6.8亿元打造成都路虎小镇、成都路虎体验中心项目,其中成都路虎体验中心将成为亚洲最大的路虎体验中心。

  “邛崃旅游正在换挡提速,超过130亿元的文化旅游项目落地,为邛崃文旅产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黄金期。”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这些项目以串珠成线、连线成片、片区互动的思路,将西部山地、森林、峡谷等生态资源,中部南丝路、茶马古道等历史文化资源,东部田园大地景观资源有效串联融合,初步形成拳头产业集群,促进旅游产业全域发展、提质提效。

  “2016年,我市将坚持高端取向,精准推介招商,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项目优势、发展优势,力争全年引进5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专项发展资金杠杆作用,促进道佐路虎小镇、宝珠山大峡谷-南宝山国际森林公园等重大项目开工,推动天府红谷、夹关水寨茶乡自驾游露营度假区等项目加快建设。”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该市将全力建设文化旅游重大项目,以重大项目为支撑,打造邛崃旅游景观化形态、高端化业态、特色化文态、优美化生态。

  创建5A景区

  带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最近,我们印发了《平乐古镇·天台山旅游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目标任务分解一览表》,组织开展平乐古镇景区、天台山景区游客意见问卷调查。”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A创建是该市未来两年的中心工作和“一号工程”,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作为邛崃市推动旅游业转型发展、提档升级的重要引擎,和破解旅游发展难题、展示城市良好文明形象、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手,去年12月1日,邛崃市正式全面启动了平乐古镇·天台山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据悉,该市将以实施平乐古镇·天台山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带动中国酒村、伊利乳业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开展冉义、桑园乡村旅游示范项目打造工作,在平乐古镇试点“中国主题客栈之乡”项目,积极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四川省乡村旅游特色乡(镇)”“四川省乡村旅游精品村寨”等旅游品牌,促进全市旅游产业大提升、大发展。同时,通过大力实施邛窑“富”建,加快南宝山户外探险大本营和风情羌寨建设,加速夹关、火井、水口、大同等一批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建设,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切实发挥投资拉动、项目带动作用,全力推进星级酒店和城市商业综合体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邛崃旅游突破发展,并带动第三产业整体繁荣。

  数据成为有力佐证。“2015年,全市接待游客900.6万人次,旅游收入26.07亿元。2016年目标为实现旅游人数945万人次,同比增长5%;旅游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5%。”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将继续通过以大品牌带动大旅游,大项目带动大市场,快速促进邛崃文化旅游产业的提档升级。

  本报记者 李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