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相约桃园!2016邛崃茶园乡第三届桃花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9 18:4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3月19日,伴随着锣鼓声声,“2016茶园乡第三届桃花节”在邛崃市茶园乡西禅社区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桃花节由茶园乡人民政府主办,邛人部落(公司)承办,以“相约桃园!寻找最美春天”为主题,茶园乡邀您踏茶马古道、品文君美酒、吟相如辞赋、赏茶园繁花,活动将持续到4月中旬。

东有龙泉桃花沟,西有邛崃桃花山。记者在现场看到,茶园桃花山上的近千亩粉红的桃花已次第开放。远远望去,与镶嵌在周边黄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田共同构成一幅幅五彩斑斓的迎春图。盛开的千亩桃花,更吸引了成都周边及邛崃当地上万名游客前来观赏。漫步在清新小道,便可闻到阵阵花香;沿着石阶走到半山,就能看到漫山绚烂的桃花;还可从桃花山上眺望西岭风貌,在花海中品尝地道的生态佳肴,亦或扛一回锄头,话一回桑麻,扮一回农夫。农家乐里喝喝茶,山坡上晒晒太阳,阵阵微风中,还能体验一场美轮美奂的花瓣雨。“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漂亮的桃花,简直美呆了!”正忙着在桃花下拍照的成都游客周先生告诉记者,关键是今后再也不用去龙泉堵车赏花了。

“除了欣赏到漫山遍野的桃花美景,我们还将为广大游客朋友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茶园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期间,茶园乡西禅社区邛人部落里,歌舞小品应有尽有。而此次桃花节最大的亮点之处在重点推出的一批美丽茶园乡村文化旅游项目,如“天府桃源”、“荷乐渔歌”等,让广大游客在游山玩水中觅得投资渠道,在美食美景里挖掘重要商机。

为推进茶园乡村旅游发展,主办方开展了“我为茶园旅游发展献一言”主题征集活动。游客只需现场填写“我为茶园旅游发展献一言”意见单,就有可能收获500元手机充值话费的意外惊喜哦!

作为天府“最原珍”古镇,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保存完整的古风街道更为游客们增添了一道人文情怀。据介绍,茶园古镇,古称清泉、西禅,位于四川省邛崃市北15公里处,是名重史典的“西蜀茶马道”上的大货栈、大码头,亦是建筑师、画家美誉的“川西老场”。“临邛北景西禅寺,天府南幽八卦泉”,桃山、古寺、八卦泉构成茶园独特的古镇风貌。而古镇临街建筑一色“木构青瓦”店铺,总建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虽然历经风雨沧桑,却依然保存了古代“茶马道”大码头风貌,这在四川小集镇中是颇为少见的。

邛崃市茶园乡,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羌族部落,不用太多言语,一切感觉都悄悄来了。美丽的自然风光,腾飞的经济小镇。看勤劳朴实的茶园百姓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由原始部落一步一步迈向现代化的旅游小镇。

旅游线路交通提示:

1.成温邛高速—王泗/新场—茶园

2.邛崃—桑园—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