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精品旅游 邛崃推出三条乡村旅游线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9 18:4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日在的成都(邛崃)采茶节现场,邛崃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向广大游客推介了该市的三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三条精品线路分别为:丝路赏花之旅、乡村探险之旅,以及农业旅游示范体验之旅。

作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第一站,邛崃秉承2300多年悠久历史,坐拥天台山、南宝山、平乐古镇等如画风光。境内自然生态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龙门山国际旅游大区重要组成部分和北接四川旅游西环线、南接大香格里拉、西接攀西阳光旅游区的门户城市。

“我们抓住融入‘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以及入选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机遇,正抓紧平乐古镇.天台山联合创建5A级景区工作。”邛崃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市将以5A创建为统揽,按照“生态为底、大地为景、文化为魂”的理念,加快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积极建设“四季多元、四态合一、宜游宜居”的全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大力推进“旅游强市”。

该负责人表示,文旅结合、农旅互动有助于增强旅游产品丰富性和吸引力,扩大旅游市场影响力,推动5A创建工作,促进邛崃旅游产业的飞跃和提升。为此,以此次采茶节为契机,该市精心设计并推出了三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其中,“丝路赏花之旅”线路为:成都→茶园乡→大同→火井古镇→天台山→夹关→平乐→十方堂邛窑遗址,最后返回临邛古城。线路里程约110公里。“花乡”四溢的千亩桃花基地——茶园,“多彩大同、醉色古镇”——大同古镇,拥有西部规模最大的野生山茶花林的天台山景区,“秦汉古镇、川西水乡”——平乐,“水寨茶乡、茶马古镇”——夹关……此条线路资源富集,可谓一路山水一路花。

第二条精品线路为乡村探险之旅。该线路设计为:成都→平乐金鸡谷→道佐寨沟竹海→油榨→木梯羌寨→南宝山大峡谷。线路里程约70公里。该线路以运动为主旨,游客可在平乐金鸡谷参与铁道式攀登,可以体验亚洲第二长索桥——仙侣牧云桥的惊艳;在南宝山还可以选择在百米高空索桥上观赏南宝山大峡谷风景,等等。

第三条精品线路则为农业旅游示范体验之旅。该线路设计为:成都→冉义→高埂→中国酒村→临济(嘉陵农场)→高何(天府红谷)→火井古镇(金银花梦幻庄园)。线路里程约120公里。游客可经成新蒲快速路到达邛崃冉义镇,欣赏10万亩无边的油菜花海;此外,满目青翠碧绿的“高埂荷塘”“中国酒村大梁酒庄”“天府红谷·耕读桃源”等乡村旅游项目,都将为广大游客诠释“你所未知的邛崃”。

据悉,邛崃还将围绕这三条旅游线路,设计更多的旅游产品,推出茶园桃花节、葡萄采摘节、蓝莓节、高山玩水节等一系列活动,让乡村之旅更加精彩纷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