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书香邛崃·品阅经典”邛崃诗文经典诵读大赛拉开帷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6 09:1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木梯村的雪,从白茫茫的天际,撒向南宝的山川草木,撒向高矗的羌碉,撒向灾后重建的新羌楼,撒向鲜红的羌红,撒向取暖的火炉,撒向羌族少儿红红的脸庞……”,字正腔圆、抑扬顿挫、松弛有度的朗诵声从邛崃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传来。

4月15日上午9:00,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市总工会、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共同承办的“书香邛崃·品阅经典”邛崃诗文经典诵读大赛预选赛在这里举行。舞台下面,观众里三层外三层将整个大厅围住。

由南宝山镇推送的选手张德华,今年已经89岁高龄,只见他劲步走到台上,脱稿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中华崛起·颂党》,台下观众为之动容,掌声热烈。

“一个翘首即是一个音符,一个脚印即是一个音符,琴台故径,为践行一个经典的诺言,默默饮尽些许孤独,古井滋润,不朽的凤求凰……”选手们用他们的深情和热忱,将经典诗词的深挚感情和乐律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为营造“4·23世界读书日”良好舆论氛围,倡导全民阅读,合力创建邛崃5A级旅游景区,邛崃市举办了此次“书香邛崃·品阅经典”——邛崃诗文经典诵读大赛。由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推荐的选手共88组,参赛选手们以个人、集体诵读为主,穿插传统礼仪表演、伴舞、情景剧等表现手法,300多名朗诵者用他们的激情诠释着古今邛崃经典诗文和富有本土人文特色的名篇名作。

据悉,本次预赛将评选出10组选手进入4月23日的决赛,决赛中的优秀选手将代表邛崃市参加西南片区2016年“风·雅·颂”诗歌诵读大赛选拔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