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完美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15:2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成都著名主持人陈岳、成都邛崃等地文化名人担纲评委,12组选手各自使出看家本领,精彩亮相。4月23日晚,“书香邛崃·品阅经典”2016邛崃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在邛崃市文君广场完美落幕。

原生态:

诵读作品全为邛崃诗人原创

记者了解到,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倡导全民阅读,为邛崃市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凝心聚力,4月23日晚7:30,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文旅局、邛崃市文联、邛崃市总工会、邛崃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邛崃市图书馆、邛崃市文化馆共同承办的“书香邛崃·品阅经典”2016邛崃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在邛崃市文君广场隆重举行。

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共有12支队伍参加当晚的决赛,且诵读的诗文全部为邛崃本土作家的原创作品。

“古井悠悠碧树深,琴台映月曲池明。秋风吹竹传清响,疑是当年绿绮声……”决赛现场,选手们深情的诵读,将邛崃经典诗文的深挚感情和乐律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他们对故乡一句句深情的表白,将人们放飞久远的思绪带回了“天府南来第一州”的临邛,带到了平乐古镇白沫江畔,带到了清凉舒爽的避暑圣地天台山,带到了暮鼓晨钟的白鹤山,带到了令人魂牵梦绕的邛崃山水田园……

高规格:

陈岳助阵文化名人齐聚邛崃

当晚,邛崃市有关领导参加了决赛活动,成都市图书馆、成都市文化馆领导到场指导。本次活动邀请了知名文化人陈岳等担当评委。

据悉,“书香邛崃·品阅经典”2016邛崃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活动自3月初启动以来,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民间社会团体积极响应,共有88支队伍3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参加当晚决赛的12支队伍,便是此前经过初选和预赛,优中选优产生的。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由邛崃市职业教育中心带来的《临邛风物吟》获得了本次决赛一等奖;由邛崃市新闻传媒中心带来的《临邛之梦》和邛崃市南街小学带来的《楠木溪听蝉》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由邛崃市高埂中学带来的《南方》、邛崃市第一中学带来的《梦回临邛》、邛崃市第二中学带来的《阿婆》、邛崃市财政局带来的《记忆深处的故乡》获得此次比赛的三等奖;邛崃市地税局等12个单位荣获组织奖。此次获奖的优秀选手将代表邛崃市参加西南片区2016年“风•雅•颂”诗歌诵读大赛选拔赛。

知名文化人陈岳代表评委对决赛活动进行了点评,他用“美”、“和”、“好”三个关键词高度评价了当晚的比赛。

据邛崃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晚决赛活动只是“书香邛崃”建设活动的一个阶段性小结,从5月份开始,“书香邛崃•六进活动”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会持续到今年10月份,届时市民又能享受到一道道“悦读盛宴”文化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