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部公益片触发邛崃“留守儿童需要什么”网络热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0:3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实习记者 赵海波)26日上午9时,邛崃“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组织的一部公益宣传片《我在深山有远亲》在四川在线视频首发,之后陆续在爱奇艺、腾讯、优酷、土豆形成转发。短短一天时间内,主流视频网站纷纷强力推送,该公益视频的点击量已经超过20万人次,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反响,引发了网友对公益行动的进一步思考。

一部感人至深的片子

《我在深山有远亲》讲述了一位“特殊妈妈”的特殊经历,她的特殊就在于她有两个来自不同家庭的孩子,一个在繁华的城市,一个在落后的山村。其实一直以来,这位妈妈也曾觉得对于山村的留守儿童,我们不断捐钱捐物,已经为他们做了很多。但是当妈妈第一次见到孩子的那一天,她忽然清醒地认识到:幸福不是物质能够带来的,幸福是,和他们携手同行,与他们共同面对!从此以后,这位妈妈便多了一个孩子,一个远在山村的留守儿童。

其实邛崃还有许许多多视频里的“特殊妈妈”,她们大多数是80后,从邛崃大同深山走来,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宗旨,她们发起了“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温暖而响亮地呼唤——“我们不号召捐赠,我们只呼唤亲情”。她们的行动引来无数爱心人士从城市走到深山,用大手牵起无数双小手。在邛崃市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互助会成立半年多来,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们举办了多次大型慈善活动,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加入进来,结对“认亲”的家庭正不断增多,爱心结对模式已在川西坝子形成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一次令人深思的热议

《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片一经上线便在网友中引起了关于“留守儿童到底需要什么”的热议,在邛崃官方微信“醉美邛崃”的话题中讨论中不知不觉的,网友逐渐分化为两大阵营,一方认为留守儿童更需要他人的关爱,需要情感上的呵护;另一方依然认为提供物质基础才是关爱留守儿童的重中之重。

网友典雅高贵:

昨天晚上在四川在线看到这部宣传片,看完之后我已经热泪盈眶。我也是出生于农村的留守儿童,童年的大多数时光都是跟爷爷一起度过的。跟宣传片不同的是,我的父母常年在广东打工,虽然赚得不多,但是我记得小时候吃穿还是可以保障的。其实最难过的是一年到头只能在春节的时候看到爸爸妈妈,讲真,我们从小最缺的不是钱与物,而是亲情。

网友玉观音~: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以为这是非常有道理的。随着打工潮的出现,我们国家出现了大量留守儿童,要知道,即使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社会,许多人依然无法保证基本的温饱,留守儿童也是如此,我们需要在这块投入财力与物力,这是最为重要的。

网友独行者:

看到这样的片子我非常感动,同时也非常佩服这位“特殊妈妈”,她无疑对我们传统照顾留守儿童的方式给予纠正。一个人可以物质贫穷,但是绝不可以精神贫穷,物质上的落后是容易改善的,但是精神上的缺憾却是难以弥补的。妈妈好棒!妈妈加油!

网友永远开心果: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在照顾留守儿童上更是这样,先把孩子们的生存条件跟学习环境改善了再说别的,否则在严峻的生活面前一切都没有什么重大意义!

在这样一个引人深思的话题前,本网记者将做更加深入的调查来了解这群生在大山里孩子们的心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