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台山封闭施工 五一再看我一眼相约明年见!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6:2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今(29)日,记者从邛崃市获悉,为加快推进邛崃市天台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全面提升天台山景区旅游品质,经邛崃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天台山景区实施封闭管理、改造,并发布通告。

天台山深情告白相约再见

“成都天台山景区”在微信中这样写道:这些年的我,或许有些残破,有些落寞,有些委屈,有些不甘……但即便如此,我也从不羡慕问道青城的名声大震,也不嫉妒窗含西岭的热闹非凡。世上最美的事不是留住时光,而是留住记忆。今年五一,趁着心动,再看我一眼,许我一年。明年五一,怀着激动,再看我一遍,不负流年。温馨提示:天台山景区即将封闭打造,争创AAAAA级景区,2017年5月,敬请期待。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保护天台山风景区现有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加快推进“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全面提升天台山景区旅游品质。根据《风景名胜区条例》、《四川省风景名胜区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天台山景区拟定于在2016年5月10日—2017年4月30日期间实施封闭管理改造。

天台山景区封闭改造期间,将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游客及社会车辆进入景区。景区将在一年的时间内集中实施道路、公厕、停车场、游乐设施、景观风貌、游览系统及基础配套设施等21项硬件改造,同步完善游客咨询服务、景区管理等62项软件改造,共计投入资金约3亿元。同时引导天台山景区农家乐利用封闭期间同步开展提档升级,打造一批精品主题客栈、酒店。天台山景区在实施改造的同时,将严把质量关,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安全施工,加快项目推进,打造旅游精品工程。

明年的天台山更加美丽

据悉,天台山景区将结合AAAAA创建工作,加强景区规范化管理,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景区员工的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景区的对外形象,不断提高景区接待水平。封闭期间将每周组织员工、农家乐经营业主以及服务人员进行各项培训,提升景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礼节礼貌、仪容仪表和服务技能水平。同时以建设生态文明景区为目标,优化天台山景区旅游环境,实现旅游景区整体环境和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树立旅游景区良好形象。

通过一年的封闭改建,天台山景区将全力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天台山景区主要景观、景点、游乐设施将更加秀丽、丰富;公路游赏系统、景区公路沿线风貌、步行游览系统、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将更加完善;餐饮、住宿、旅游购物等综合服务场所将更加规范;通景交通将更加便捷;景区管理体制将更加健全。十八里香草沟将更新玩水设施,引入滑索等游乐设施,让天台山玩水更具挑战。正天台原有停车场将结合雷音寺改造,以禅文化主题改建为文化广场,新增佛语石柱、镜面水池等静态景观,打造成一个禅韵浓厚的精品观景、休闲广场。同时,景区将按照封闭运行、人车分离、客货分离、公交优先、绿色智能的规划设计理念,合理规划交通组织系统,新增游客中心停车位,拓宽景区道路,为游客游览提供最佳体验。明年5月,天台山景区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示在广大的游客面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