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梦想奔跑吧,邛崃青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6:0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实习记者 赵海波)今(4)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青年电商“淘宝”活动在邛崃市桑园镇黑虎新村乐园举办,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邛崃市委联合桑园镇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主题为“奔跑吧•五四”,旨在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青年创新创业、为梦想奔跑。相关市领导、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青年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推动全民创新鼓励电商创业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成都市“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在活动正式开始前,主办方还组织当地的两位优秀创业青年,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心得,并向参与分享活动的青年代表们提出电商创业的建设性意见,激励更多正在创业路上的青年努力奋斗为梦想前行。

此外,为鼓励返乡大学生进行电商创业,主办方在赛事活动现场设置的“电商创业”展示专区,提供创业咨询、黑虎农庄及电商创业园简介等相关信息,并展示了该市电子商务创业下的新成果和创业青年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有创业梦想的青年驻足观看。“电商产业是今后发展的一大趋势,特别是像我们这些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就是应该在电商创业方面下功夫!”来自邛崃文君街道的小张告诉记者。据悉,桑园镇是成都市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镇,专门成立了黑虎村电子商务创业园。邛崃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电商创业园”展示,能够激发青年的创业热潮,为他们的创业起航提供诸多便利与机会!

为梦想奔跑为青春奋斗

    随着号令枪的响起,赛道上响起一片欢呼声呐喊声,以“为梦想奔跑”为主题的趣味马拉松正式开跑。作为一场“乐”到极致的奔跑体验,参赛者在4.5公里的乡村赛道上,不仅要跑过一片片蔬菜种植区,感受到黑虎天然农庄的天然、生态与热情,还能在未被开放的原生态田野中呼吸最新鲜的空气,与自然进行一次亲密接触,每一位完赛的选手还获得一枚属于自己的精美专属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为参赛选手准备的“贴纸游戏”和“寻宝游戏”两个充满农趣的游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首先是“贴纸游戏”,参赛者需从现场设置的抽奖箱中,随机抽取一个天然农产品图片贴在手臂,然后跑向下一个游戏点;紧跟着是“寻宝游戏”,现场设置“丰收”区,里面摆满各种农产品,参赛者需在“丰收区”找出第一个游戏点中抽取的图片的实体农产品,然后跑向终点,这份绿色生态产品将属于参赛者。

活动在欢乐中拉开帷幕,在汗水中收获圆满。邛崃市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4.5公里趣味跑的活动形式,旨在号召青年朋友们贴近自然、健康锻炼,在奔跑中寻求快乐、在奔跑中释放激情,鼓励广大青年勇于创新、敢于创业,为推动邛崃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