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交通运输局完成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摸底调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8 20:2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日,记者从邛崃市交运局获悉,该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成都市委以及邛崃市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2016年5月3日至5月6日,交运局全体干部职工以科室为单位,依次下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摸底调查工作,打响了精准扶贫攻坚战第一枪。

邛崃市交运局帮扶小组双管齐下,扎实开展摸底调查工作。通过帮扶对象所在地村委会,详细了解各帮扶对象家庭情况、经济来源、致贫原因、劳动能力及发展意愿,是否有相应的技术指导和帮扶等情况,并将了解情况记录在册;对帮扶对象进行入户走访,通过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再次核实相关信息,确保调查信息真实有效。

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交运局完成了对大同乡陶坝村、盐水村、青㭎坪村、建中村、中华村相对贫困户45户,以及大同乡129户低保户的摸底调查工作。据悉,下一步,交运局将对此次调查收集到的帮扶信息逐一进行梳理,按“一户一个脱贫计划”的具体帮扶措施,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开展帮扶工作,助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