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留守儿童为爱感恩祈福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22:3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日,在邛崃市大同乡和水口镇,百名当地留守儿童聚在一起,中间用蜡烛摆了一巨大的心形图案,小朋友们用诚挚的心对帮助过他们的人感恩祈福,表达他们的祝愿。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为关爱他们的爱心人士祈福祝愿,一双双小手捧着莲花河灯,放流到平静的河水中,一朵朵绽放的莲花承载着一个个美好的祝愿飘向远方。

记者了解到,参加这次感恩祈祷的留守儿童大多都是来自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活动中结对的农村家庭。第一批与城里家庭结了对的10岁的小芸说:“从结对到现在刚刚一年时间,关心我们的叔叔阿姨们给了我们很多的关爱,特别是刚刚去世的江俊叔叔,他虽然家住成都,但经常来看我们,关心我们,他的不幸去世让我们很痛心,我们想为他放一盏河灯,同时也为关心我们的爱心人士祈福,愿好人一生平安。”

结对认亲,山里孩子走出了阴霾

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动走过一年时间,最初在该市大同乡孔家山村由几名城里的80后妈妈发起,她们与农村的留守儿童家庭结为“远亲”,提出号召“不要捐赠,只要亲情”。在她的号召下,大同乡第一批36对家庭结成了亲戚,城里的家庭各自领着孩子来到大同山里的“家”,共同做了一餐不丰盛却多了一份温馨和幸福的“团圆饭”。第一次结对后参与者越来越多,邛崃市的天台山镇、水口镇、企业古川酒厂、瑞云集团先后也加入其中,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共结对150余对家庭。这些结对家庭在“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的协调下通过电话、相互走访,原本互不相识的家庭变得格外的亲近,真正给农村留守儿童带去了亲情的关爱。

大同乡孔家山村的留守儿童黄国薇,今年九岁,原本因为没有父母在身边而变得特别内向,跟谁都不说话。与她家结对的彭妈妈经常打电话关心她的生活,一但有空就会到农村去陪她,给她讲故事,一起游戏。一年走过,薇薇开朗多了,有说有笑,找回了快乐的童年。薇薇说:“从我生下来起就没有人对我们一家这样好过,别人对我们好,我们该感恩。”

一年走过,他们更加懂得感恩

自从“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成立以来,不仅促进城里家庭与农村家庭结对认亲,还组织相互的亲子活动来促进结对家庭双方更加融洽。在邛崃古川酒厂,120余对结家庭体验了别样的邛酒文化之旅,当天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生产车间、制曲车间、酒窖等实地参观,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了白酒的酿造过程,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更是增长他们知识,了解了白酒文化及邛酒的悠久历史。在邛崃市天台山镇,60余对结对家庭开展的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互相协作,在运动与欢笑中感情不断升华。

据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会长李晓黎说,本次感恩祈福,是由大同乡结对的留守儿童们主动提出来的,“当时他们打电话给我说,想举行一次放河灯祈福,为感谢帮助过他们的叔叔阿姨们。我听到后很感动,这么小的年纪就学会了感恩,肯定要积极支持他们,就又与水口镇的结对儿童家庭联系,他们也非常想这么做。于是帮他们组织了这次感恩祈福活动。”

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活动走过一年时间,给农村留守儿童带去的是亲情,留守儿童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的关爱,让他们不再孤单,同时也在其中学会了感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