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桑园镇着力打造“城市北部功能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0:5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实习生 赵海波)桑园镇,是成温邛高速公路终端第一镇。目前,桑园镇正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特色镇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等重点项目和农村深化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着力建成“临邛门户、城市北部功能区”。

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重点建设美丽新村

立足市域规划,结合桑园镇实际情况,镇政府完成桑园镇总规修编、桑园特色镇实施规划、桑园镇现代农业发展规划、黑虎村幸福美丽新村规划和向阳村都市现代农业旅游新村规划等10余个规划。经济方面,桑园镇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继续保持果蔬、粮油等产业高速发展态势,持续发展壮大医药、白酒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土地方面,确保完成上一轮土地综合整治三个项目区四个新村安置点建设,扎实推进马鞍、向阳106亩灾规项目及407亩灾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工作。城镇方面,完成1.7公里绕场路建设、绕场路入口扩宽工程,引进渝能集团,完成场镇拆迁安置新小区建设。民生方面,大力推进精准扶贫,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全镇范围建成齐全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各项工作中,桑园优先重点建设幸福美丽新村。推进黑虎、中田幸福美丽新村的建设,加快实施黑虎产业园区创建AAA级旅游景区工作;按照美丽新村标准完成向阳村村庄规划编制,使其成为成都市乡村规划范本;推进高店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建设好天涞高标准猕猴桃示范园;同步推进马鞍、大林等5个村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建设城北门户镇 推动产业升级创新

之后,桑园将以特色镇为载体,全力建设城市北部门户镇。加快推进新一轮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促成邛崃市高端花卉苗木交易市场、渝能特色商业街区项目尽早启动,主动承接中心城区功能,塑造配套完善、产业发达、形态优美的北大门门户新形象。

桑园将以一三产业互动为内力,努力成为全市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典范镇:着力构建产业发展新态势、全面塑造村庄院落新风貌、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新水平;以推广“互联网+”为抓手,努力建成创业创新先行镇:鼓励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实施“青年农民创业园”项目、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以社会治理创新为着力点,努力建成现代治理模范镇:深入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智慧网络服务平台建设、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黑虎文化;以脱贫致富为目标,努力争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镇:扎实开展贫困户调查摸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人力财力物力到位。

建设发展中的桑园镇,其实是当下全国乡镇建设的一个缩影,桑园的特色道路新颖、独特,我们静待佳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