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临济“我爱包塘”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5:3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0日,邛崃市临济镇包塘村人头攒动,来往的车辆行人络绎不绝,音乐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第三届“我爱包塘”乡村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让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领略了乡村田园的无穷魅力。

一个个充满乡土特色的文艺表演引得大家开怀大笑,一道道美味的农家菜肴刺激人们的味蕾,一幅幅精美的书画吸引游客驻足欣赏……当天,文艺演出、书画展及书画名家送书画走基层、农产品及特色美食展销、“发现包塘,探秘包塘”摄影比赛、“走进包塘”自行车骑游等别出心裁的活动设计让游客体验了包塘村别样的人文风情和文化风韵。

“以前参加过许多高大上的旅游节,乡村文化旅游节还是第一次参加,很特别,让人想起小时候在老家的时光,很有感触,早就听说绿壳鸡蛋营养好,碰巧这儿在养殖,就顺便买点回去给娃娃吃。”来自成都的王女士对记者说。同行的李女士表示,下次要带小朋友来,和小动物互动。

包塘村位于邛崃市临济镇东南面,紧邻成都最具农耕特色湿地,全年日照和降雨量均匀,适合现代农业发展,已拥有生态茶叶、养殖、柑橘等龙头产业。如今,包塘村除了保持传统产业外,改变养殖形态,发展特色养殖品种有六、七种,包括珍珠鸡、贵妃鸡、绿壳蛋鸡、香猪、鸸鹋等。每个品种都有各自的饲养区域,每个区域间又用游道相连。游客穿梭其间,不仅可以近距离观察特色养殖品种,还可以亲身体验喂食小动物的乐趣。

“我们将包塘农耕体验、骑游环线农业产业项目与乡村旅游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具有包塘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节。”包塘村支部书记杨志勇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节庆活动以“回归自然、体验农耕、发现包塘”为本源,以“我爱包塘”为主题,以“产村相融、共建和谐”为主线,旨在充分发挥临济镇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融合发展。

包塘村简介>>>

包塘村位于临济镇东南面,紧邻成都最具农耕特色湿地,南与蒲江甘溪镇明月村,北与平乐古镇接壤,幅员面积8.2平方公里,全年日照和降雨量均匀,适合现代农业发展,已拥有生态茶叶、养殖、柑橘等龙头产业。村内马尾松-杜鹃-阙吉草群落资源丰富,拥有古窑、东方水库、茶叶采摘体验等休闲旅游景点,同时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还适合“包塘春”野鸡、珍珠鸡、绿壳草鸡等特种鸡养殖、果洋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健康养老、乡村旅游暨自驾游营地等。包塘村作为成都市第三轮第一批扶贫对口帮扶村,美丽乡村建设正在使包塘村实现由“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的跨越式发展。

自驾路线:成温邛高速(平乐收费站)—平临夹路(前行3公里)—大石路(前行2公里),即可到达包塘村。全程预计15分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