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内首个南丝路马拉松邛崃开跑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2 18:2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22)日上午,中国首个南丝绸之路马拉松——“2016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在南丝路首城——邛崃市正式开跑。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选手、马拉松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比赛。

当日,如注般的大雨席卷了整个川蜀大地,但选手们的却热情高昂。据了解,此次南丝路马拉松由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近万名运动员通过互联网报名参加了当天的比赛。比赛线路穿越酒源大道与沿途茶园,终点设在古色古香的平乐古镇。选手们跑在茶香中、跑在酒香里,跑在南丝路上,完成了一场堪称穿越千年的奔跑!

在这场速度和耐力双重考验的比赛中,既有来自美国、韩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参赛者,也吸引到了跑步公园、咕咚、跑客、RID rise running等全国各地知名跑团及专业马拉松选手,以及邛崃当地及周边的业余选手。

一年的时间,7座城市、10场马拉松,来自马来西亚26岁的Michael Kon从一个运动菜鸟变成了跑马迷。“跑团里的人一直在交流这次南丝路马拉松。”热爱中国文化Michael Kon说,4月跑完成马的他,原本打算歇息3个月后再战贵阳马拉松,而这次比赛设在茶文化和酒文化都很出名的邛崃,禁不住诱惑的自己选择报名半马参赛。

据介绍,本次赛事分为男、女子半程马拉松,10公里欢乐跑和5公里欢乐跑3个项目,这次的跑马线路穿越邛崃城区,赛道平整宽阔、干净整洁,沿途经过城市、乡村和景区,堪称一路跑一路赏尽南丝路上穿越千年的优美景色。除了欣赏美丽城市和田园风光,这还是一条川内绝无仅有,“有味道”的赛道,线路经过邛崃重点打造的河滨公园,并穿越酒源大道与沿途茶园,在世界名酒走廊知名企业和茶园间跑过,不用说,阵阵酒香和茶香,真是分分钟醉人。

在跑马之外,这也是一趟文化之旅。南方丝绸之路是中国古代一条古老的国际通道。作为南丝路西出成都第一个重镇,历史上的邛崃物产丰饶、工商兴盛,其发展繁荣与南丝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位于邛崃市西南部的平乐古镇,是昔日南方丝绸之路灵关道上的第一驿站,也是川藏茶马古道上的第一镇。

“本次赛事定名‘南丝路马拉松’,旨在深度挖掘邛崃历史文化与人文风情,将邛崃浓厚的南丝路文化积淀与体育赛事相结合,让参与者跑完这赛道,就爱上这座城!”邛崃市文旅局局长张萍告诉记者,为了扩大邛崃影响力、提升邛崃知名度,借鉴成功举办2015年成都马拉松环线分段赛事经验,此次南丝路马拉松扩大了参赛规模、丰富了赛事活动,吸引到了更多的专业选手加入。“今后我们每年都要举办一次南丝路马拉松比赛,将其全力打造为国内首个南丝绸之路马拉松品牌赛事!”张萍表示,希望通过南丝路马拉松,给邛崃带来一个让世界瞩目的机会,并使之成为邛崃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