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利用手机APP开设“两学一做”栏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5:57: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陈碧红  

邛崃市羊安镇仁和社区利用APP开设“两学一做”栏目,受到党员和群众欢迎。 伍有兴 摄

本报讯(李燕茹 记者 陈碧红)5月29日一早,在邛崃市羊安镇仁和社区服务中心门口,村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出手机扫码下载仁和社区定制的APP软件,一些村民通过该平台缴纳水电费,党员们则通过该平台的“两学一做”专栏,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初,邛崃多地相继开通掌上“智慧乡村”APP移动客户端,不少村民体验到“互联网+”的便利生活。借助“智慧乡村”APP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学习教育平台,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灵活便捷。

这款APP除具备村(社区)管理、村(居)民生产、生活等服务功能外,还开设“党建工作”专栏,随时公布仁和社区党组织成员及分工、新型党小组分组活动情况;发布党风廉政建设时政摘要,传达最新方针政策等,社区党员要定期拍照上传党建管理系统,便于党组织及时了解党员情况。近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社区在APP平台开设“两学一做”专题栏目,便于党员通过该平台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邛崃市桑园镇向阳村党支部书记马天清说,传统学习方式是开会,因流动党员多,每次参会党员总到不齐,学习效果也不好。村上利用“智慧乡村”APP平台,把相关学习知识录入软件,党员们可通过APP平台,用最简单、有效的方式轻松学习相关内容和知识。目前,向阳村依托科技优势,创新党员的传统学习教育形式,促进全村党员干部在学习、遵守、执行、维护党章党规上和学习系列讲话方面先学一步、快人一拍。自建立APP以来,向阳村专门请了两名大学生进行后台管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全村党员干部在这个平台上进行互动,就群众关心的事情和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交流。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互动性,得到党员的纷纷“点赞”。

“APP就像我们的‘千里眼’和‘顺风耳’。”马天清说,大家动动手指就能知晓村里的大小事,对村务情况了解得一清二楚,村干部的工作不再受时间、地点局限,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