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开展水上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3 15:4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充分吸取广元市白龙湖游船翻船事故的教训,切实加强船舶安全监管工作,有力遏止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7日,邛崃市交运局对竹溪湖旅游码头、奇口滩旅游码头船舶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船舶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救生等相关设备,设备功能是否正常;是否建立安全管理责任制,相关负责人及船员是否熟悉安全责任及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应急部署制度,落实应急部署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检查。

根据检查的情况,要求各旅游码头积极向乘客宣传客渡船舶安全知识,结合游船翻船的沉痛教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加强与气象、水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汛情、水情,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救生衣行动双100%规定、“六不发航”规定,严禁超载、冒险航行,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日常的安全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