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党95周年 邛崃启动“美丽邛崃·先锋引领”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13:5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8日,邛崃河滨公园广场上河风习习、党徽熠熠,邛崃市在河滨公园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启动“美丽邛崃·先锋引领”十大党员示范行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也标志着邛崃向全体共产党员吹响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号角。该市党员市级领导干部,驻邛部队主官,市级各部门、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受省委、成都市委表彰和邛崃市委表扬的先进对象,及该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行业系统党员代表等近500人参加当天的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对该市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1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向受表扬代表颁发了奖状。“党的恩比天高、比海深,无论退休前后,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跟党中央保持一致,永远做党的忠诚战士。”在活动现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80岁高龄的老党员段逊芳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虽然人退休了,但党性不能退休,要坚持学习不仅要做一个合格党员,还要做一个优秀的公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2号,是段逊芳老人入党60周年的日子,老人特地向党组织交纳6000元的党费,以感怀党恩、感谢党的培养与教育。段逊芳老人为感怀党恩,缴纳6000元党费的故事,在邛崃当地传为佳话,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活动现场,面对鲜红的党旗下,全体人员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了接受心灵的洗礼。党员们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章党规,增强宗旨意识,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该市党员代表宣读了“美丽邛崃·先锋引领”十大党员示范行动倡议书,倡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学习、模范带头、主动参与、亮明身份,踊跃做“美丽邛崃·先锋引领”的先行者、示范者、践行者和倡导者。

此外,该市还向来自党政机关、镇乡机关、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十大领域的党员代表,授发“美丽邛崃·先锋引领”党员示范行动队旗帜;与会全体人员在“美丽邛崃·先锋引领”十大党员示范行动承诺墙上签名承诺,这也标志着该市正式拉开了“美丽邛崃·先锋引领”十大党员示范行动的序幕。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真正落实好“做”的关键,邛崃市结合实际,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十大党员示范行动”:在镇乡机关党员中开展“示范引领、争当标兵”示范行动;在农村党员中开展“美丽新村、共建共享”示范行动;在社区党员中开展“服务凝聚、和谐幸福”示范行动;在党政机关党员中开展“走进群众、服务群众”示范行动;在政法系统党员中开展“忠诚卫士、干净担当”示范行动;在教育系统党员中开展“学有良教、争做四有”示范行动;在卫计系统党员中开展“病有良医、医有良德”示范行动;在窗口和服务行业党员中开展“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示范行动;在“两新”组织党员中开展“技能过硬、服务社会”示范行动;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党性不退休、弘扬正能量”示范行动。

“值此党的95周岁生日,我们开展党员‘十大示范行动’启动仪式,旨在引导乡镇机关党员争先进、当标兵,凝心聚力,积极投身‘工业立市、旅游强市、城镇化兴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思想转化。”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以深入开展十大党员示范行动为契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建设川西南区域性中心城市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抓牢基层夯实基础相结合,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与邛崃重建新区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助推邛崃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