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固驿镇开展“民情夜话”为群众排忧解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5:3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年以来,邛崃固驿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民情夜话”加强群众工作的通知》,在各村(社区)开展“民情夜话”活动,利用闲暇时间,以坝坝会、座谈会等方式,向群众通报三年来村(社区)取得的成绩,征求未来三年发展计划,同时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掌握最鲜活、最真实、最全面的社情民意,建立整改台账,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固驿科学发展凝聚合力。

当好政策宣传员。驻挂村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各项惠民政策50余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方便2000余户群众全面了解相关政策,真正使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进农户家、入农户心、解农户难。

当好民事调解员。驻挂村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共调解土地、邻里、干群等纠纷28件,已办结28件,办结率100%,有效化解了矛盾,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新氛围。

当好民情收集员。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各村(社区)已开展“民情夜话”活动36场,2700名群众参与,共收集到涉及医疗、就业、教育、交通等关系民生的意见建议52条,当场解决48条,正在协调解决4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