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交通运输局念好六字诀推进党风廉政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16:1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认真落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邛崃市交运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标本兼治,念好“六字诀”,为交通运输持续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构筑思想防线,“斩去”腐败源头

组织开展专题辅导、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案例通报、廉政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同时由局党组主要领导要带头讲专题党课,分管领导积极为分管单位(科室)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建立有效机制,“拦住”中间环节

制定《市交运局干部职工廉洁从政行为准则》、《市交运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层层签订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述责述廉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把落实末位表态制度纳入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评内容之一,推动“一把手”科学谨慎用权。

工作保持常态化,“断掉”四风最后通道

一是在政务大厅设置公示栏,及时将行政审批事项、政策制度进行公开。二是严明工作纪律,局纪检组每周开展督查,严格落实请销假、上下班指纹打卡考勤、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制度。三是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强化执法监督,坚决杜绝客运市场违规执法、公路治超粗暴执法行为,树立“法治大队、廉洁大队”的崭新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