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卧龙镇惠农富民“两学一做”落实处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4:1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从贷款申请到发放只要5天,5万元以下贷款不需要提供抵押,村支部向银行推荐,需要贷款的种养殖户或创业青年有奖励……8月4日上午,邛崃卧龙镇基层党组织和国民村镇银行卧龙支行“双基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一系列优惠政策相继出台。这是卧龙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

“没想到这么快就批下来了,一定好好使用这笔资金搞好发展,不辜负村支部的推荐和银行的信任。”当天,该镇5位村民拿到了盼望已久的贷款,大伙儿都十分高兴。

卧龙镇党委书记李军表示,该项举措是全镇基层党组织与基层银行合作的一个典型,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合作模式,着力解决农村个体经营融资难问题,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双基合作”模式能够最终落地,得益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今年以来,该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民意,当得知许多农村群众、创业青年贷款发展的诉求非常强烈,但却受到许多条件制约时,镇党委政府深入研究,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的精神,与银行合作建立了这种基层党组织与基层银行互动、切实解决农户贷款融资难的基层党建新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