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群众点赞!邛崃乔家巷大变样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14:5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8月中旬,邛崃市乔家巷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全面完工,老住户们喜笑颜开,纷纷表示对此次改造很满意。

邛崃市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契机,坚持以学促行、以行固本、以做增效,稳步推进棚改工作。而乔家巷的变化只是邛崃市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文星社区的乔家巷主支巷道全长400多米,共有200余户住户,因乔姓居多,故名乔家巷。乔文忠是92年搬进乔家巷的老住户之一。说到乔家巷改造,他拿出改造前拍的视频向记者介绍起来。“以前,巷里的道路脏、乱、差,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一逢下雨天,根本无法出行。”

“两学一做”开展以来,文星社区坚持“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理念,实行党员分片包户,主动收集村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在掌握乔家巷的情况后,经多方协商,确定由市建设局牵头,实施乔家巷提升改造。

不仅如此,社区还广泛征求乔家巷住户的意见,反复讨论,在改造过程中,将电气管道、屋面防水、警示标牌等问题都纳入了改造范围。经过近2个月的改造,乔家巷的路面铺设一新,平坦干净的路面呈现在群众眼前;重新修建完善的排水管网也让积水难消的现象不复存在。

住户马定国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路修好了,下水道也通了,下雨天出门更方便了。

乔家巷大变样,获益最多、最开心的还是这里的住户们。此次改造,不仅赢得了大家的认可,还收获了满满的感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