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发挥党员本色  助推城中村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5:0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干部走家串户、宣讲政策,涉迁党员以身作则、带头支持——近日,邛崃市文君街道渔村项目进入城中村改造模拟搬迁补偿安置合同签订环节,在各方的合力推动和群众的理解支持下,截至目前已签订了181份安置合同,占总数的40%。

“我是党员,一定会带头响应政府号召,支持城中村改造,至于家人,我会尽力去做思想工作让他们支持,毕竟是为了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嘛……”有着24年党龄的侯晓军,居住地为渔村3组,属于城中村改造的搬迁范围,当该市搬迁工作组上门走访时,他爽快地如是说。

侯晓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日前,记者来到侯晓军的家看到,这是一个带院坝的老式平房,面积接近400平米,院子里堆满了木板、钢筋等建材,旁边还停了一辆小货车。原来,这里不仅是侯晓军的家,还是他的库房,堆放的建材都是他“吃饭”的家伙,平时靠这些接点修沟修渠等小工程挣钱。

搬迁了首要面临的就是找地方堆放这些东西,以后还会多出一笔不小的开支,家人对侯晓军的行为表示不理解,并反对搬迁。侯晓军便给他们讲解城中村改造的意义,摆谈改造对今后的生活带来的好处。同时,搬迁工作组成员也多次与他的家人交心谈心、细致劝导。在侯晓军与工作组的一次次沟通交谈后,侯晓军的家人最终同意搬迁。

负责侯晓军一家搬迁动员的工作组也对他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老党员主动搭起搬迁工作人员与搬迁居民之间的桥梁,为我们的工作助力不少。”

“现在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快,城中村改造既是城市建设的需要,也有利于改善我们群众的居住环境。”侯晓军说,虽然对生活已久的房屋怀有些许不舍,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从心里支持城中村改造,也期盼将来更为舒适的居住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