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卫计局:打造“四大课堂”助推“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10:2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邛崃市卫计局党委积极探索创新,精心打造“四大课堂”分类促学,采用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党员真学实做,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基层、取得实效。

“理论课堂”开启学习教育新常态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专家授课、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化学习教育,并不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理论测试和集中督查,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召开专题培训会,重点围绕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学习。推行书记讲党课制度,全系统各支部书记以系列讲话为统领、党章党规为重点、先进典型为示范,带头讲党课、作表率。截至目前,全卫计系统共组织集中学习36次,开展专题讨论14场,领导带头讲党课8场,为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保障。

“流动课堂”创建学习教育新模式

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两学一做”宣讲团,深入卫计系统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开展宣讲活动,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20余场。以支部为单位,为老党员和病残党员提供入户辅导,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实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教育、全员达标”。依托烈士陵园、红军长征纪念馆等载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长征精神”等红色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追忆红色历史”等系列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党性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

“网络课堂”打造学习教育新载体

改变过去单一、枯燥的对照书本学习方式,依托微博、微信、QQ、“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蓉城先锋等网络平台,积极推送党的方针政策和“两学一做”理论知识,组织全体党员下载学习相关文字资料、观看学习视频,及时了解并学习各地“两学一做”最新动态和经验做法,在提高学习及时性和趣味性的同时,确保党员能够根据实际情况随时随地进行学习,让互联网成为全面加强党性修养和提高素质能力的主力平台。

“实践课堂”构筑学习教育新平台

将“学”与“做”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成立医疗服务队到村义诊,落实全科医生巡诊制度,开展“病有良医、医有良德”党员医护人员示范行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献血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送医送药送关爱”活动。目前共组织开展义诊活动40余次,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得到有效提升,对学习教育活动由“说教性”向“实践性”转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