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大上 邛崃果蔬将直供阿拉伯地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4 01:0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3)日上午,中国(成都)—阿拉伯生态农业园战略合作暨音乐文化交流和农业贸易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签约仪式上,邛崃市天际山水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公司与阿曼相关企业签署音乐文化交流合作备忘录;禾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Bin Boota Group Trading签署中国(成都)—阿拉伯生态农业园战略合作协议,与麦代尼水果蔬菜进出口公司签署贸易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签约企业将在生态农业园、农副产品深加工、原料配套基地、生物制气、分布式能源、音乐文化及旅游交流、国际贸易7个方面达成项目合作,预计总投资约30亿元。以后,邛崃果蔬将有望直供阿曼等阿拉伯国家,在这些国家就可以品尝到邛崃产猕猴桃、有机番茄、小黄瓜、生菜等果蔬。

据了解,在2016年的上半年中,阿拉伯驻华使节团及随行企业曾两次赴邛考察。阿拉伯驻华使节团团长阿曼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表示,成都的人文、地理环境、农业资源等给使节团留下了良好印象,并表达了希望与四川优质农产品、中药材以及生活用品等方面的合作的意愿,将积极发动阿拉伯国家企业参与成都投资。同时,希望成都与阿拉伯国家进行城市与城市的友好交流、政府与政府的对接,更加充分了解成都,以加快企业与企业的实质性合作。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辛巴达航海历险记、阿拉丁与神灯……这些都是我们中国人熟知的故事。随着阿拉伯生态农业园核心区域——中阿文化交流园项目的完成。届时,广大游客足不出国,就能欣赏到神秘的阿拉伯风情。”中方投资商、四川禾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云栋告诉记者,在节假日,该文化交流园也将定期或不定期上演阿拉伯特色节目。在突出阿拉伯风情文化,上演“一千零一夜”阿拉伯特色节目的同时,还将充分挖掘古蜀国文化、文君文化等,并结合现代数字技术和现代文化,开展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文化创意系列活动。

另据介绍,为进一步挖掘农业的生态涵养、观光休闲等多种功能,提高农业效益,阿拉伯生态农业园将引进世界先进农业技术,使用标准化大棚、灭虫灯等技术。其主要种植生菜、西红柿、小黄瓜等多种供阿蔬菜,逐步形成以特色种植、特色高产经济、深加工等产业链。“建成后,供阿农产品达到国际标准,实现无公害、绿色生产。”杨云栋说。

猕猴桃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被誉为“水果之王”,深受阿拉伯人民喜爱。在邛崃,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主要是直接销售鲜果。杨云栋透露,以后将有望进行猕猴桃深加工,满足阿拉伯地区高端消费市场。 “尽管邛崃猕猴桃产量较高,但较现代农业标准还有较大差距,果农增收还有很大空间。”杨云栋告诉记者,1吨猕猴桃直接销售出去只能卖1万多元,而将其进行“深加工”做成猕猴桃饮料,可至少升值到4万元。

杨云栋表示,他们将不断拓展阿拉伯地区市场,逐步开展以猕猴桃系列产品为主体的优质果蔬、电子产品、建辅建材等贸易,有望让邛崃成为阿拉伯生态农产品、生产生活资料的重要供给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