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宝林村干部合力成功营救被洪水围困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11:2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近日,因邛崃市山区出现短强降雨,造成南河水位陡涨。中午12点,固驿镇花园村村民吴光伟不顾宝林镇凤山村村委委员孙玉洪的劝说,执意要到河心坝上钓鱼。不料2点50分,水位突涨,水势迅猛,吴光伟被困河中央,宝林镇镇长沈贤元、镇村干部及治安巡逻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营救。在历经4个多小时的营救后,将他成功救起,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大营救。2点57分,宝林镇镇长沈贤元接到凤山村村委的紧急电话,“南河上游突然涨水,将一辆停在河边的车淹没了,另外有1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险情就是命令,沈贤元全然不顾昨夜连夜降雨,凌晨四点就开始全镇巡查的疲惫,立即驾车驶往凤山村曾渡大桥。当时,河水湍急,河床长约100米,被困群众在河床中间,已被滔滔洪水围困成了“孤岛”,营救难度较高,情形十分危急。沈贤元迅速反应,分工有序,他说:“人命大于一切,经发办负责向上级报告,第一时间请求冲锋舟支援,应急分队立即赶赴现场,协调救援事宜,我们先想办法救人!”

因凤山村离城里较远,等待救援时间紧迫,被困群众吴光伟情绪稍微有些不稳定,水位逐渐上涨,在此危机时刻不能错失救援机会。“多留在岛上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沈贤元分析现场情形,并与派出所民警协商,欲派人套上救生圈,带上绳子展开营救,但由于水势过猛,试图两次下水都没有成功。时间就是生命。冲锋舟被送到现场后,沈贤元立即让镇村干部和应急队员协助和配合消防人员,合力将冲锋舟送往水中,经过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把这名群众营救上岸。

对于此事,这名被救的群众称,当初想到这个地方安全,不会被淹没,加之自己经常在河边钓鱼,也会水性,所以就掉以轻心了。“他们开始来劝我撤离,我还嫌他们多管闲事,现在想想,真是有点后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