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多种形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15:1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作为成都市唯一的革命老区,邛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红军的光荣传统。

制作宣传画册

7月,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编印制作了《红军在崃山》宣传画册,该宣传画册以图片为主,配以精炼的文字,重点展示了红军在邛崃的红色岁月、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以及革命老区新风貌,共印制画册1万册,主要用于红军长征纪念馆免费向游人发放;此外,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策划制作“邛崃光影百科全书”《邛崃画本》,辟较大篇幅全面展示邛崃革命老区的旧貌新颜。

举办主题书画展

7月中旬,在文君公园举办为期1月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书画展,展出的50余件作品,全部由我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精心创作,旨在以笔墨丹青重温峥嵘岁月的光辉历程,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通过书画艺术形式弘扬红色文化、展示红军精神,国际在线、央广网、四川在线等媒体纷纷予以关注。

开展红色主题体验

7月31日至8月2日,我市举行“红色少年集结号”主题夏令营活动,来自邛崃当地及周边80名10~13岁青少年,在邛崃高何苏维埃红军小学总校,开展为期三天两夜的红色主题夏令营活动。红色少年们参与了建设“营地”、穿红军服、看革命题材电影、重走长征路、参观纪念馆、吃“忆苦饭”等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邛崃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的优秀传统。活动吸引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以及人民网、央广网等网络媒体跟踪报道。

实施党性教育活动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邛崃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先后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约5000余名,前往红军长征纪念馆以及火井红色法庭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性教育活动。在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观看一部党性教育片、聆听一堂党课、参观一个纪念馆、进行一场红色体验”的“四个一”情景式教学,感悟红军精神,接受红色文化陶冶;在全国首个以“红军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火井红色法庭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课堂开到革命老区的基层法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6年秋季开学之际,邛崃市各中小学校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其中,文昌小学举行了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暨“颂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石头分校开展了“学习红军精神·争做勤奋学生”主题活动。邛崃各中小学,通过唱红色歌曲、诗歌朗诵、讲红军长征故事、向国旗敬礼等不同形式,让红军精神在莘莘学子中传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