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总投资3.2亿元 奥邦药业项目试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7 09:46:0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杨华春  

昨日,记者从邛崃市获悉,经过近11个月的紧张建设,总投资3.2亿元的奥邦药业邛崃项目一期工程进入试生产阶段。“下一步申报GMP质量认证后,将正式投入生产。”奥邦药业董事长刘波表示,明年6月中旬,项目二、三期工程也将陆续开工。

据悉,奥邦药业邛崃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17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主要生产化学原料药;二期项目生产固体、液体制剂以及中药提取;三期生产化学原料药、以及固体和液体制剂。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3栋化学原料车间,质检楼、研发楼、综合楼、综合制剂仓库、动力车间、污水处理站及相关配套设施已基本建成。“正式投产后,化学原料药年产量将达到66吨。明年6月中旬,公司将启动二期工程,并结合市场走势,适时启动三期工程建设。”刘波透露,全面建成投产后,奥邦药业邛崃项目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

作为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奥邦药业集团在业内“赫赫有名”,其产品盐酸舍曲林是目前治疗抑郁症的主流药物,在国内总体市场占有率达70%。此外,该公司生产的琥珀酸亚铁原料及片剂,在治疗缺铁性贫血方面极具优势。“该产品国内仅有两家企业生产,奥邦药业就是其中一家,自产品投入市场以来,已占有国内35%市场份额。”刘波介绍,邛崃项目除了生产盐酸舍曲林、琥珀酸亚铁原料及片剂外,还将生产甘露聚糖肽系列产品等10余种生物及化学原料药和制剂。

为了加快创新步伐,奥邦药业邛崃项目还投资3000万元建设了研发中心。“公司将在与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依托研发中心,加大与科研院校的合作,不断推出市场占有率高、经济效益好的新产品,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作出应有贡献。”刘波表示。姚凯峰 本报记者 杨华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