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城北“高配版”农贸市场年底营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6:1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建好后,买菜就方便了。”近日在邛崃城北安置小区农贸市场建设现场,市民张先生感慨地说。记者了解到,作为邛崃今年民生工程之一,该农贸市场投资2500万元、占地超过5亩,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正进行内外装饰,预计12月底正式营业。届时,附近数万市民将告别“买菜难”历史。

近年来,邛崃城北片区建设提速,安置小区和商业楼盘纷纷落成,配套医院、学校、超市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市民生活越来越便利,却唯独买菜这一“小事”成为大家诟病的对象。

“每天上菜市都很闹心。”家住“拉菲”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二人平时要上班,只有父母帮忙带两个孩子,而早晨买菜就成了最难的事。因为附近没有农贸市场,买菜需要穿过几条街,路远花的时间长,留在家中带孩子的老人非常辛苦。”

而长久以来形成的小区外临时摆摊现象,住户们则是“又爱又恨”。“方便是方便了,但是造成的道路拥挤和安全问题,让人非常头疼。”当地住户李女士说。

在听说城北安置小区农贸市场建设工程提上日程后,附近居民纷纷点赞。大家都希望农贸市场能快点建好,进一步改善城北片区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封顶,正进行内外装饰,预计年底前可实现营业。”项目方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不同于其他农贸市场,该项目为室内农贸市场,共分4个楼层,规划1楼售卖熟食、水产、干杂,2楼售卖蔬菜、腌腊、干杂,3、4楼作为餐饮区,除正常的市场功能外,还包含两层餐饮娱乐区,称得上是“高配”版的农贸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设计上,每个摊位前都设置了排水缝,熟食加工区设置了除油池,建成后还将设专职的清洁和秩序维护人员,最大程度保证市场干净整洁。同时,市场还配有2部电梯、4部楼梯及专业的送货推车,为商家运送货物和市民进出提供便捷服务。

另据了解,该市场建成后将由专业团队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