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资稳步推进 “邛崃造”生产经营快速增长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6:5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从吹瓶、消毒、清洗到饮料灌装,从倒瓶、杀毒到瓶盖喷码,粉红色的饮料在传送带上快速向前移动,套标、冷却、装箱……20多分钟,一瓶瓶饮料便新鲜“出炉”。这是记者近日在天喔(成都)工业园的现代化茶饮料生产线看到的情景。“随着二期项目的推进,未来‘邛崃造’天喔食品有望覆盖整个中国西南市场。”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今后发展充满信心。

推进顺利 今年再建多条生产线

2014年3月,天喔(成都)工业园项目正式在邛崃临邛工业园区开工建设,不到一年半时间正式投产,今年又投资建设了利乐包(纸包饮料)等生产线。“在近年来的经济形势下,我们的投资建设可谓按部就班。”天喔(成都)工业园物流兼采购总监曹文杰向记者介绍说。

一条生产线每小时可生产饮料2.4万瓶,每天生产2万件(箱);装箱的饮料通过传送带喷码,再码垛转运,每箱饮料的生产日期相隔仅几秒……日前记者走进茶饮料生产车间看到,在自动化设备的快速运转下,一切都显得那么高效。

据介绍,天喔项目现有一条PET(瓶装)生产线,三条利乐包(纸质包装)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的话,年生产能力可达2000多万箱”。此外,公司正着手建设休闲食品、调料等生产线,以此完善产品结构,提高生产能力。目前,主要生产炒货、干货等休闲食品的包装车间正紧锣密鼓筹备中,有望今年12月投产,春节前投放市场。

快速拓展 “邛崃造”产品销往西南市场

近年来,利乐包饮料在市场备受青睐,需求量不断增大。此前,西南地区的天喔利乐包饮料产自上海、武汉,今年5月邛崃利乐包生产线投产,实现了西南地区市场的快速供货。

“自去年8月正式投产至今,‘邛崃造’天喔饮料有‘c满e’系列、柚子茶等数十个品种,除了云贵川渝外,还销往甘肃、山西、新疆、青海等地区。”曹文杰介绍说,当下消费者对健康日益关注,在产品消费方面倾向于健康类饮料,如矿泉水、柚子茶、雪梨茶等。生产商除了拼水源、比营养、健康牌之外,加大新产品研发,满足不同地域和年龄段消费者的口味,并跟随大众口味、市场潮流发展变化是大势所趋。

网络时代,企业销售模式也在改变。天喔集团除了传统销售渠道外,也在走电商渠道。“我们不仅有官方直营店,也与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营销,既保证了产品的知名度与市场占有率,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曹文杰表示,下一步天喔将继续在市场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大西南部市场拓展力度,让更多人享用“邛崃造”。

稳扎稳打 建西南地区最大生产基地

大众消费朝着健康理性的方向发展,天喔的产品研发也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曹文杰说,作为天喔核心产品的饮料,在做好经典口味的同时,公司研发中心正不断创新,先后开发了冷泡茶系列、含乳饮品,“这些新技术,今后将逐步投向天喔(成都)工业园。”

“邛崃市委市政府、临邛工业园区对企业发展给予了政策指导,提供了良好的服务,这里良好的环境也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对于未来的发展,曹文杰很有信心。他说,现在公司正稳扎稳打,按照预期投资建设,项目全部完工后,可实现天喔全系列产品“邛崃造”,成为天喔在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为邛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天喔食品成都工业园是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邛投资建设项目,项目于2012年7月正式签约,总占地318亩,协议总投资6亿元。项目分2期建设,首期建天喔茶饮料系列生产线、仓储物流中心及销售中心。二期项目新建休闲食品生产线、调料生产线等。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年产6000万箱、70个品种,产值达10亿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