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交通运输局:拒腐防变抓行风 廉洁执法树形象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4:0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强化交通执法人员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思想意识,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邛崃市交运局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执法队伍,切实塑造“思想正、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形象。

以“作风优良”为目标,加强队伍廉政教育。组织执法队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利用例会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会议精神,学习相关案例通报,教育执法队员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以“业务过硬”为要求,提高队伍执法能力。通过定期集中培训、自主学习、队列训练等形式,使执法人员及时掌握并熟练运用相关法律法规,能高效率、高质量开展行政执法中的执法文书制作和证据收集认定等工作,切实提高交通行政执法能力。

以“纪律严明”为根本,抓好队伍制度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体执法人员签订了廉政目标责任书;公布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多渠道接收社会的监督和意见;全力配合局派驻纪检组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通过邛崃市政府信息公众网、成都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网等网络平台对外公开该局行政执法职能法定依据,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严格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