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抓好三个关键 推进商税制度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09:58:5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邓超辉  

本报讯 (记者 邓超辉) 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推进,邛崃市在贯彻落实这些系列改革的同时,针对改革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推陈出新,优化企业服务方式,做到“放得下、管理住、服务优”。

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中,邛崃市将134项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仅保留34项,并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支持企业“集群注册”和集聚发展,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成本。个体工商户实行“全域通办”,允许其在不影响其他企业名称专有权的前提下,保留原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实现了“放得下”。

同时,邛崃市建立了“工商注册—后置审批―执法监管”三维一体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开发的“工商登记信息系统”实现新增市场主体信息5个工作日即可置审批和执法监管部门认领,切实做到了“管得住”。

税制改革“营改增”后,邛崃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了纳税辅导工作室,联合国地税窗口开展专题培训,已累计培训了5000人次,展现了“服务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