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交通运输局打造内通外畅的交通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4:2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日,记者从邛崃交运局获悉,为加快邛崃交通建设,邛崃市交运局多措并举,打造内通外畅的现代交通环境。

打通外联通道,构建“三轨四高五快”的对外交通体系,形成成都西部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成都经济区环线(三绕),启动机场第二高速延伸线建设,实现二绕三绕有机串联,建立邛崃对接成都中心城区、天府国际机场、双流机场等地的高速路链。打造天府新区科学城至邛崃快速路(天新邛快速路)、羊安经济区至天府新区环线快速路,打造连线成片的对外交通动脉,有效缩短成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距离。结合羊安经济区发展,对羊安片区整体规划,同步推进推动邛崃货运铁路专线、地铁12号线新津至邛崃段的建设。

推进内部交通联网加密,建设“环+放射”的城乡道路体系。着力打造邛崃市区“1环14射”路网体系,积极建好绕城环线。围绕“四好农村公路”打造要求,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等级。构建“安全、绿色、便捷”的公共交通体系。

优化城市公交线路,增加公交车辆班次,提高城市公交线路覆盖面;强化中心城区与城镇的公交联系,新增城区至一般镇乡公交线路,实现城区镇乡公交全覆盖。结合公交的发展,形成“一个中心、多个点位”的公交配套站点,即在城区新建1个邛崃综合公交枢纽站,在全市各镇乡场镇配套建设公交停靠点。

创新机制体制,有效规范行业工作。成立邛崃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等相关事宜;设立交通安全治理专业技术组,对全市道路开口、红绿灯设置等事宜提出专业的处置意见;制定《邛崃市乡村公路建设管理实施意见》,并配套制定《邛崃市乡村公路建设管理实施细则》《邛崃市乡村公路养护管理实施细则》,为打造“畅、洁、绿、美和安”的“四好农村公路”提供制度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