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林镇创新联系服务群众方式开展民情联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5:3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进一步深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邛崃市宝林镇聘请3名有威望的党员或群众作为专职民情联络员常态化走访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

一是规定民情联络员工作职责。3名联络员每月常态化走访自己负责区域内的群众,向群众宣传市上、镇上、村上为群众做的好事,征求群众对镇上、村上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诉求,全年对自己所负责区域的群众全覆盖走访不低于2次,每月25日前将上一月收集的问题交镇党政办。

二是建立民情处理制度。镇党政办对于民情联络员反映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整理归纳,交镇党委书记审签,然后按书记审签要求分给各相关责任领导和相关责任办公室落实。

三是建立限时办结制度。每月末各责任办公室将相关问题办理情况报镇党政办,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属于重大问题的,提交镇党委、政府研究。对民情联络员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确实短期内不能办结的及时说明情况,另行确定办结时限。

四是建立反馈工作制度。对民情联络员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易事即办、难事尽力办”的原则。对交办的具体问题做到即接即办,及时反馈。截至11月,已收集解决群众意见建议、存在的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80余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