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林镇狠抓食品药品安全取得显著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5:3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邛崃市宝林镇党委、镇府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切实抓好辖区内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按照“统一领导、部门分工、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不断规范管理,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使全乡居民用上放心的食品药品,2016年该镇辖区内没有发生任何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提升。

领导重视,部门协作。宝林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专门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食品药品协管员由各村支部书记或村长来担任,建立食品药品安全队伍,从组织上保证工作的开展。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制度、综合协调机制、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并与各村(社区)、协管员签订目标责任书。

加强宣传,强化引导。通过在我镇辖区各村(社区)内建立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站、设立宣传栏、张贴标语、分发宣传资料等手段来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氛围,提高辖区内居民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认识水平,科学引导民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加强群宴管理。切实实行严格的群宴申报审批管理制度,坚强对群宴工作人员的资质审查,对农村群宴进行跟踪监控、现场指导,并做好资料收集留档工作,2016年该镇共完成群宴备案228家,现场指导228家,各村(社区)农户群宴登记备案率达到100%。

监管到位、措施得力。为切实把好食品药品安全关,该镇安排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对辖区内的6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包括饭店、超市、商店、熟食店、食品加工产、流动食品摊贩等)进行了摸底排查,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备案,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和制假销售的违法行为,针对检查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督促相关单位、企业、商家及时改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