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工作不是“原地踏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4:1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近日,邛崃宝林镇人大副主席李进军带队,组织红院村村两委干部、组长、议事会成员及村民代表共计30多人到高何镇、冉义镇参观学习了土地整理建设成果、扶贫新村建设、产业发展等。

宝林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我镇扶贫开发工作,当意识到思想上的“原地踏步”是阻碍红院村扶贫开发工作推进的“拦路虎”时,为进一步推进红院村扶贫开发工作,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了这次的参观学习。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西路的山区兄弟镇乡发展得这样好”……红院村的干部群众代表们都发出感叹。以前固有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生活环境的优越感顿时打了“折扣”。通过这次“走出去参观学习”,收获颇丰:一是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认清了当前新时期新农村的发展变化趋势;二是认识到“脱贫”的迫切性,“不进步”就意味着“落后”;三是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扶贫开发和土地整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正视不足,明确产业发展提档升级的必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