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携手天府新区共建天邛产业合作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09:0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12月6日,邛崃市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共建“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暨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市新会展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邛崃市政府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充分整合发挥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邛崃市各自的优势,合作共建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启动100平方公里羊安经济区建设。此外,当天集中签约产业项目共20个,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多个领域,协议总额达151.75亿元。

共建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

邛崃搭上天府新区建设快车

作为当天签约仪式现场备受瞩目的重头戏,邛崃市政府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正式签订了共建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合作协议,标志着邛崃正式搭上天府新区建设的快车,在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邛崃距离天府新区科学城仅55公里,羊安经济区距离天府新区的边界仅10公里。全力融入天府新区,与天府新区共同成长、发展共荣,是刚召开不久的邛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两个奋斗目标”之一。

“融入大格局才有大作为,站上大平台才能推动大发展。”据介绍,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布局在“大创造”板块西部,北至天新邛快速路,南至双流机场第二高速延伸线,西至邛崃市高埂镇、牟礼镇域内范围,东至邛崃市与新津县界,近期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发展共荣”的宗旨,从规划同图、产业同链、交通同网、政策同享、招商一体和干部交流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合作共建天邛产业合作园,启动100平方公里羊安经济区建设。

邛崃市相关负责人透露,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将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建成50平方公里现代产业新城,产业园销售收入突破700亿元;通过10年的努力,形成100平方公里现代产业新城,产业园销售收入实现1500亿元。

“总部+基地”发展模式

打造天府西翼新中心

据介绍,在产业发展重点方面,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将围绕天府新区规划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产业。

在功能定位上,协议约定采取“总部+基地”的发展模式,定位天府新区与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的关系。天府新区为总部经济、科技研发、会展博览等,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定位为生产制造基地。从规划、产业、交通、政策、招商等方面予以统筹考虑。

在当天签约仪式上,记者获悉,该市联结天府新区的对外大通道建设有了重大进展,双流机场第二高速邛崃延伸线将于明年全线开工建设,其余四条通道已纳入成都市相关建设规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羊安经济区将成为该市融入天府新区的桥头堡,成为天府西翼的新中心。

目前,围绕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邛崃正加快推进“两极”(邛崃中心市区与羊安经济区)“一区”(平乐—天台山精品文化旅游区)“三带”(成新蒲、邛州大道、西部山丘区三条现代农业示范带)建设,努力将邛崃建设成为天府西翼新中心、现代富美卫星城。

未来,天府西翼新中心,将联动新津与龙泉、简阳共同构成助推天府新区展翅腾飞的东、西两翼;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建设,将深挖中心市区千年文脉,建强中心市区和羊安现代产业新城,承接成都主城区功能释放,鲜明突出邛崃特色。

产业、城市协调发展,城市、田园交相辉映的美丽画卷,已在邛崃大地徐徐展开!

20个项目151.75亿元集中签约

工业强基夯实发展底盘

当天,该市还举行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恒瑞医药、立邦新材料……此次集中签约产业项目共20个,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以及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协议总额约151.75亿元。

据介绍,签约之一的江苏恒瑞医药公司药品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总额约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对于选择邛崃、投资邛崃,当天签约的企业代表纷纷认为,邛崃具备价值裂变、经济提速的基础,更看重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天府西翼新中心涌现出的巨大发展潜力和无限商机。

工业是经济之母,是城市发展的脊梁、强盛的根基。20个重大项目的集中签约,再次吹响了该市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深入推进工业强基,决战四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冲锋号角!据了解,近年来邛崃深入推进“工业强基”工程,全力构建以工业为主导的经济结构。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积极做强做精存量,不断壮大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加快推动邛酒产业走上“一带一路”,力争到2021年将临邛工业园区建成15平方公里300亿级的产业园区。要做大做优增量,主动融入天府新区,高起点、高水平建好“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加快布局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2021年建成30平方公里700亿级的产业园区,真正建成实力强盛的天府西翼新中心。

站高方有大视野,谋远才能正方向。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打造天府西翼新中心、现代富美卫星城,邛崃,正阔步前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