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学生开启“画出心中的幸福”海报绘画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21:1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我画的是一家人在玩耍,爸爸妈妈把我打扮得像小公主一样漂亮。这包含着爸爸妈妈对我满满的爱。”邛崃市文昌小学的小朋友开心地说。自画家冯明在邛崃发起“幸福海报”征集以来,该市教育局也发出倡议,不少学校积极响应。

今天下午,邛崃市文昌小学、白沫江九义校等中小学生现场集体作画,进行了一场幸福海报现场绘画比赛。伴着冬日的阳光,校园里暖意浓浓,同学们带足了工具和材料,早早来到现场。当主持人宣布“幸福海报绘画比赛开始”时,参赛选手们便迫不及待地拿起色彩斑斓的画笔,在画纸上描绘着自己对幸福的理解。

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每个人都对幸福有不同的理解,而对少年儿童来说,他们心中的幸福是五彩缤纷的。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成长环境下想象的幸福都不一样。在现场,不一会儿的功夫,一幅幅幸福的场景、一件件感人的故事便呈现在大家眼前。随着比赛的结束,同学们完成了自己的创作,他们自豪地将自己的作品举过头顶,向同伴展示。

邛崃市文昌小学王老师说,这次幸福海报现场绘画比赛充分展现了我们少年儿童积极乐观、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出孩子们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接下来,我们老师会对孩子们进行一个指导,让他们对自己的作品精雕细作,争取入围幸福海报的选拔赛。

据悉,本次邛崃市开展的针对少年儿童征集“幸福海报”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心中的梦想,从根本上引导孩子们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让他们热爱学习、主动乐观、快乐成长,更好地激发孩子们心中的创造梦。自征集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小朋友已创作绘画作品近1万幅,邛崃市教育局将初选500幅作品提交给画家冯明,并由冯明组建专业评审小组对小朋友的绘画作品进行评选,最终将有54幅幸福海报获奖,并由冯明美术馆开办爱心美术班,免费培训获奖作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